最佳科芒又双叒伤左脚踝,逼近多特的拜仁笑不出来

足球隽言02-16 16:31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德甲第22轮做客倒数第4的同州对手奥格斯堡,拜仁慕尼黑再次打入3球。自后半程开始以来,拜仁在6场正式比赛中有5场进球达到3个或以上,而且全部赢得胜利,唯一例外是客场1比3负于勒沃库森。

客场对奥格斯堡,科芒两次帮助拜仁扳平比分。

然而,对奥格斯堡打进3球并不能说明拜仁的进攻有多么犀利,因为这场3比2的逆转更像是科芒的个人表演。本赛季前10次联赛出场,22岁的法国边锋既无进球也无助攻。但本场比赛,他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包括补时第3分钟打入一记穿裆球,将比分扳成2比2,然后又在下半场初段助攻左路搭档阿拉巴小角度攻入反超比分的进球。在那之后,科芒甚至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可惜他在角球进攻当中的头球攻门被科贝尔托了一下后中楣弹出底线。

科芒并非本场才找回状态。自后半程开打以来,已连续6场首发的科芒显然走出了前半程伤停3个月的心理阴影,在一对一当中找回了应有的自信与节奏。一周半之前做客柏林赫塔的德国杯1/8决赛,正是科芒在加时赛奋勇地头球破门,帮助拜仁晋级。即便是输给勒沃库森一战,他也是场上最有威胁的拜仁球员。假如没有满血复活的科芒,以拜仁本场忙乱的配合与操之过急的临门一脚,分分钟又要重蹈前半程被奥格斯堡逼平的覆辙,甚至有可能阴沟翻船。

科芒扳平2比2的瞬间。

别看进攻数据占据一边倒优势(控球率68%,传球成功率91%,射门17比8,角球9比1),实际上这是拜仁后半程以来进攻踢得最凌乱的一场比赛,甚至比负于勒沃库森那场还要糟糕。给人的感觉是拜仁希望以最快的速度结果这个弱小的对手,然后保全体能和精力来对付利物浦,结果却欲速则不达,格纳布里和莱万多夫斯基的发挥尤为明显。

更要命的是,活力四射的科芒终场前被奥地利中卫丹索从后一脚踩在脆弱的左脚踝上,随即痛苦倒地。与季初对霍芬海姆一战被尼科·舒尔茨铲伤后的反应相似,他第一时间就做手势,觉得自己不行了。果然,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他的左脚踝打上厚厚的绷带,无法返回场内,已用完换人名额的拜仁只能以10人坚持完最后3分钟的比赛。赛后,主帅尼科·科瓦奇表示:“医生说目前的情况看起来不妙,但我们必须等待检查结果。”因拇指受伤缺席3场比赛后复出的队长诺伊尔则说:“他受伤的话将很麻烦,我们极其需要他。”

科芒痛苦倒地,接受队医检查。

从奥格斯堡带走3分后,拜仁仅落后本轮未赛的多特蒙德(下周一晚客场对垫底的纽伦堡)2分,但科芒的受伤以及即将到来的利物浦,令这场胜利显得并不那么欢乐,甚至令人惆怅。假如受伤的是其他部位,人们或许还不会那么担心,偏偏这一次伤的又是左脚踝。去年,科芒的左脚踝韧带连结在2月和8月动过2次手术,导致他总计错过33场俱乐部比赛,也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他(尽管能赶在上赛季末复出)落选了法国队的2018年世界杯23人名单,痛失世界杯夺冠的终极荣誉。而早在2016年11月,他的左脚踝关节囊就受过重伤,左膝关节外侧副韧带也撕裂了。

去年12月,科芒曾在接受祖国媒体采访时说过:“我再也接受不了又一次手术了。我已经受够了。这也许意味着我的脚靠不住了。那样的话,我会去过截然不同、隐姓埋名地生活。”尽管后来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表示科芒不过是一时感情用事,他踢球时一年内2次膝盖十字韧带断裂后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外界不必过分解读,但如今状态刚有起色就再次受伤,即便不用开刀,也不可避免地会对科芒脆弱的心灵造成重创。但愿,这一次只是轻微的挫伤,没有造成韧带重伤吧。

拜仁将士赛后照常与随队球迷庆祝,但科芒的受伤给这场胜利蒙上阴影。

假如科芒真的又一次伤停,加上罗本自去年11月底伤停后至今尚未痊愈(坐骨神经问题),托马斯·穆勒红牌停赛,以及瓦格纳冬窗离队,拜仁在下周二晚客场对阵利物浦时将几乎没有任何进攻上的“B方案”,大概率只能靠莱万多夫斯基、格纳布里、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里贝里打先发,替补席只剩一个稚嫩的阿方索·戴维斯,甚至可能又要临时抽调沙巴尼、郑优营或者齐尔克泽等梯队小将来填满替补席。似曾相识的一幕,对吧?

科芒  /   拜仁  /   拜仁慕尼黑  /   德甲  /   奥格斯堡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