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各打两局半好球 北京女排五人上双再克上海

阿呆02-16 18:4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2月16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继续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上海女排坐镇卢湾体育馆迎战北京女排。在一场过山车般的5局大战中,北京女排凭借关键分出色发挥以25比21、21比25、25比13、19比25、15比13战胜上海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率先拿到赛点。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接连用4号位强攻打开局面,北京女排则用鲁尔克的强攻与其对峙。不过在3平后上海女排一次攻连续“卡壳”,连丢5分被对手将比分拉开。落后局面下上海女排加强发球攻势,胡铭媛、孙海平相继发出Ace,上海女排在局中阶段将比分追至17比17。局末阶段,鲁尔克打手出界,金烨打长线得手,北京女排连续抓反击得手以25比21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局,上海女排还没从上局关键分惜败中缓过神来,张钰倩进攻被拦,张轶婵强攻失误,北京女排很快以5比1领先。刘晓彤强攻被拦,墨菲二号位直线突破,不甘放弃的上海女排奋力将比分追平。比赛后半段,上海女排拼发球战术终于奏效。在胡铭媛平快球冲击下,北京女排出现一传不到位,送探头的起伏,上海女排抓住机遇后打出9比2的小高潮拿到局点,随着墨菲战术攻得分上海女排以25比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与第二局如出一辙。刘晓彤平拉开得分,张轶婵、墨菲接连被拦,上海女排以2比8落后。张轶婵常规进攻线路被重点“照顾”,卞雨倩缺乏变化的传球多次被猜中,进攻成功率下滑的上海女排越打越被动。反观北京女排在换上任凯懿后一传得到有效保障,多点开花的“国际纵队”以25比13取得大胜。

      进入第四局,上海女排继续慢热。张轶婵一传丢分,卞雨倩与胡铭媛失配,北京女排以7比4领先。不过,上海女排在暂停回来后表现出强劲的追分势头。秦思雨背飞得分,杨婕拐直线强攻得手,上海女排通过拼发球夺回场上主动权。此时,北京女排一传再次无征兆“崩溃”,在张轶婵发球轮出现严重卡轮后以13-19落后。上海女排将领先7分左右的优势保持到局末,最终以24比19拿下第四局。

      进入决胜局,双方在防守端都表现得极为出色,比赛多次进入精彩的往返球争夺。不过北京女排在交换场地前凭借刘晓彤发球得分、丁霞网口争夺取胜以8比6领先;压力之下上海女排进攻端再陷疲软,张磊跑动攻被拦,丁霞打手出界,北京女排以15比11拿下第五局。

      整场比赛,上海女排和北京女排各打2局半好球,不过北京女排在关键分的把握更老道一些。此役,北京女排打出5人得分上双的整体排球,鲁尔克60扣23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迪克森和刘晓彤也各有16分和14分入账;惜败的上海女排4人得分上双,杨婕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张轶婵和墨菲合力拿到31分。

刘晓彤  /   丁霞  /   张轶婵  /   上海女排  /   北京女排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