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攻势占优被闷平 欧冠客场虫指望安联晋级?

刘川02-20 08:34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利物浦主场对阵拜仁,是赛前被外界寄予厚望的一场较量。然而最终两队互交白卷的表现并没有让这场比赛成为欧冠淘汰赛的经典战役,红军未能凭借主场之利取得领先,正如赛后主帅所形容的那样“不算梦幻”,不过克洛普同时也强调00的比分并不算糟糕。

从数据上看,利物浦在控球数据和对手势均力敌(49%-51%)的情况下,在进攻上似乎全面压倒了拜仁。他们在射门次数上以159占优,不过双方当天的射门质量都不甚理想。红军这边只有两脚射门打正,而拜仁的9脚射门则尴尬的全数脱靶。

而从红军进攻的分布时段上看,他们的有威胁进攻几乎全部集中在上半场。而利物浦在开场打出的威胁攻势,一半被自己挥霍,另一半则被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拜仁防线尽数化解。红军的三叉戟最近状态不佳,他们这两个月要比曼城和切尔西少踢5场比赛,但是看上去体能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是太令人满意。领衔锋线的进攻核心萨拉赫最近4场比赛仅仅攻进一球,本场比赛他将亨德森送出的一记精准长传在门前挥霍,此外亮点有限;菲尔米诺更多的在锋线承担策应和助攻的工作,很少在禁区内直接操刀;而马内则在上半场获得了最多的攻门机会,但是最终无功而返,最有威胁的一脚是上半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禁区内转身射门偏出。

对于这样一场略显混乱的平局,媒体对当场最佳球员的人选分歧很大。欧足联官方属意于拜仁中场蒂亚戈:“他在组织严谨的拜仁阵中给人的印象最深!他在后防身前的保护工作至关重要,他在中场的控球从容不迫,让球队即便在严防死守时也能获得喘息的机会。他是拜仁最终能够从安菲尔德全身而退的最大功臣!”

而英格兰媒体这边,BBC将最佳人选圈定为胡梅尔斯,理由有些简单粗暴:“胡梅尔斯全场比赛贡献了6次解围,在排除险情方面无人能及。”而天空电视台则将红军队长亨德森评为当场最佳:“红军队长的跑动范围几乎覆盖到了安菲尔德的每一寸草皮,他几乎以一人之力和拜仁展开了中场争夺,没有一名利物浦队员像他这样在中场频频反抢得手,利物浦能够在控球率上不落下风,实在要归功于队长在中场和对手的贴身缠斗,此外他还为萨拉赫送出过一脚美妙的长传,那也是这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数据方面,欧冠淘汰赛历史上31支球队在首回合主场00和对手战平,但是最终却只有10支球队能在次回合的客场突围而出。而拜仁在过去26场欧冠主场比赛中,只有两场比赛输球。利物浦的心理优势在于他们知道自己只要在次回合客场进球,按照欧冠淘汰赛奖励客场进球的赛制,就能取得比拜仁更大的优势。

不过BBC记者马修·亨利也提醒红军球迷:“如果最终利物浦不幸被拜仁淘汰,他们只能归咎于自己未能在主场拿下这场比赛!”毕竟红军本赛季在小组赛阶段的欧冠客场比赛三场皆墨:他们先后输给了巴黎,贝尔格莱德红星和那不勒斯,三个客场仅进一球,被对手攻入5球。

亨德森  /   蒂亚戈  /   胡梅尔斯  /   克洛普  /   拜仁  /   利物浦  /   英超  /   德甲  /   欧冠  /   萨拉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