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在场上拜仁腰杆硬了 客场战平红军也不算难事

程前02-20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能在安菲尔德球场逼平利物浦,拜仁靠的就是贯彻主帅科瓦奇的战术布置稳固防守。但是要知道在2019年,拜仁还从未有过零封对手的比赛,而新年的首场零封竟是在攻击见长的利物浦身上取得,这其中的关键就是科瓦奇启用了雪藏多时的防守后腰哈维·马丁内斯。

其实哈维·马丁内斯能够首发出场,还得“感谢”戈雷茨卡,要不是后者赛前意外受伤,按照科瓦奇一贯的用人安排,西班牙人大概率会出现在替补席上,但马丁内斯今天的表现证明,他仍然可以在顶级球队中扮演关键角色。

本场比赛中,强有力的哈维·马丁内斯几乎无处不在,不禁让人想起了他在2012/2013赛季的冠军级表现。作为防守型中场,虽然进攻不是很活跃,但他的存在是球队构建防守体系的基础,全场比赛他贡献六次抢断、三次犯规、两次成功铲断、对抗成功率为63%,防守数据非常亮眼。在赛后评分中,德国媒体也一致为他打出2分甚至1分高分。不知科瓦奇在看到哈维·马丁内斯的表现后,是否会确立他的主力位置。

赛后哈维·马丁内斯也表达了自己准备随时帮助球队的决心:“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无论是首发还是坐在替补席,在球队困难之时我都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我并没有向主帅证明什么的想法,我只希望帮助球队。”队长诺伊尔也称赞了西班牙人的表现:“过去几个赛季哈维·马丁内斯已经证明,在这样的主要比赛中他是多么的重要,他不会输掉任何一次对抗,我得向他致敬。”

德甲  /   欧冠  /   拜仁  /   哈维·马丁内斯  /   诺伊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