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利物浦球员球迷都太紧张 去客场进球更容易

刘川02-20 10:20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利物浦对阵拜仁,英格兰媒体也派出了自己的豪华阵容。转播本场比赛的BT体育邀来了红军名宿路易斯·加西亚、在拜仁成名的英格兰名宿哈格里夫斯,以及后者在曼联时的队友里奥·费迪南德一同担任比赛评论员。

保守拜仁也有威胁进攻

加西亚在赛后察觉到,利物浦在心理上好像出现了一些问题:“终场哨声一结束,你就能从利物浦球员的肢体语言上察觉到他们的情绪。他们的确很失望,甚至有些低落和伤心,不像赛后他们说的那样,好像没丢球已算完成了任务。外界期待他们至少以两到三球的优势在首回合就拿下对手,他们自己也有这样的期待,毕竟拜仁最近确实不在状态。”

哈格里夫斯补充道:“利物浦上半场错过了太多进攻良机。”不过费迪南德表示,赛后重新研究比赛集锦,你会发现利物浦虽然看上去攻势如潮,但真正的绝杀机会并不多:“除了萨拉赫那记单刀,还有马内的一脚转身射门和一次头球,其实真正的必进球机会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多,而且拜仁的防守站位和堵截非常到位,很多所谓的进攻机会都来自歪打正着的皮球折射。”

是不是拜仁的保守战术让利物浦无计可施,甚至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加西亚并不完全认同:“上半场其实利物浦有过几次失误,几乎每次都被拜仁抓住机会形成了射门,他们不能埋怨对方的防守态势没给自己进攻机会,因为如果他们进一步加强攻势,对方也同样可以抓住反击机会进球。”

去客场将有更多进攻空间

不过弥漫在利物浦将帅之间的这股失望情绪很值得注意,本赛季红军的表现虽然大体稳定,但仍有明显情绪化的时候。尤其是联赛客场输给曼城之后,即便他们休息时间很多,赛程宽松,但在英超积分榜原本7分的领先优势被一路缩小,以至于现在被多赛1场的蓝月亮反超。因此英格兰媒体普遍担心利物浦在欧冠也陷入颓势,毕竟他们此前3场欧冠小组赛客场全部输球,且最为拿手的进攻也大打折扣,仅有1球入账。

作为曼联名宿,费迪南德倒是鼓励利物浦尽早苏醒过来,他认为这场比赛红军根本没发挥出实力:“这是本赛季利物浦第二次未能在主场进球,你会说拜仁最终依靠自己丰富的欧冠淘汰赛经验全身而退。不过如果我是利物浦球员或教练,我倒是会更加开心一些,因为如果这支球队真正被唤醒,他们在安联竞技场取得进球没有任何问题,他们锋线好手如云,我仍然对利物浦顺利晋级八强很有信心。如果能进入更衣室,我会鼓励他们说,孩子们,别气馁,我们下一场肯定能拿下拜仁!”

而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英超金靴达布林也对利物浦晋级充满信心:“现在的战局是利物浦的晋级希望仍然很大,他们没在主场丢球,而次回合拜仁不可能再如此保守,肯定会给他们更多进攻空间,利物浦届时取得的客场进球将非常宝贵。”不过对于这场平局,在现场的达布林表示安菲尔德当天并未营造出让拜仁感到窒息的魔鬼主场气氛:“今天的安菲尔德有点太安静了,球迷明显和利物浦球员一样有点紧张,尤其是看到球队始终无法取得进球,他们在看台上也一直无法放松下来,这导致主场气氛有些不足。”

利物浦  /   拜仁  /   欧冠  /   英超  /   德甲  /   哈格里夫斯  /   费迪南德  /   路易斯·加西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