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下课在即?不炒难平民愤 炒了难选接班人

闫羽02-20 11:43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本周一足总杯0比2负曼联一战,切尔西主帅萨里被全场球迷高唱“你明早就会被解雇”,以意大利人近期糟糕的带队表现,他也的确像是走到了悬崖边。近日从英国方面已经传来了不少传闻,有称欧联杯主场对马尔默对萨里来说是“大考”的,也有表示联赛杯决赛赢不了曼城就换帅的,还有媒体已为切尔西选了齐达内等新帅候选人。然而传闻虽多,真实可靠的解决办法却似乎还没有:要想解决蓝军的顽疾,哪有光解雇主帅就行那么容易?

诚然,从老板阿布的角度来看,换帅可能还是比较简单的一种办法,毕竟他一直都有炒帅的习惯。自2003年入主斯坦福桥以来,阿布麾下已经9次炒主帅,其中穆里尼奥还进出两次。而当下萨里表现不济,《太阳报》已经在鼓动蓝军老板动手:放心炒意大利人,因为他最便宜!依照该报的“独家消息”声称,萨里与切尔西的合同虽然2021年才到期,但如果提前解约,蓝军方面只需赔偿大约一年薪金,也就是500万英镑而已。这甚至比2004年解雇拉涅利时付出的代价还要低。

不过换帅仅仅是钱的问题么?别说阿布有钱,目前的情况是切尔西与前任主帅孔蒂的“财务纠纷”都仍未彻底解决。去年底还有报道声称,意大利人坚持将蓝军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全额支付拖欠自己的上千万镑薪水。而即便完全排除钱的因素,纯粹从竞技角度来考虑,3、4月份换帅也必然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来接过烂板子。切尔西可不是英超保级队,他们的底线应该是在残酷的争四大战夺回欧冠席位。

关于谁能接任萨里的问题,不少英国媒体已经给出了几个十分响亮的名字,包括齐达内、阿莱格里以及前切尔西中场兰帕德等等。其中齐达内的故事编得最多,连法国人开出“留主力、给决策权,提供2亿英镑转会资金”的具体要求都被列了出来。不过仔细琢磨一下,这样的条件阿布能答应?能答应的话去年夏天切尔西恐怕也就用不着请萨里。

至于“英超常用备胎”阿莱格里和蓝军名宿兰帕德,前者在尤文图斯干得好好的,后者在英冠德比郡刚刚起步,突然就转到斯坦福桥滩浑水,这种可能性其实微乎其微。如果真要萨里一周内走人,最现成的替代方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将助教佐拉升级为临时主帅。鉴于曼联的临时主帅索尔斯克亚正把红魔搞得风生水起,切尔西队史上也有迪马特奥这种临时主帅带队拿欧冠的先例,蓝军名宿出身的佐拉也就有些令人期待。

不过留意,早已有过单独执教履历的佐拉和索尔斯克亚还是有不小区别。后者虽曾在加的夫城失意,但毕竟有过率领莫尔德称雄的经历。而佐拉除了最初在西汉姆有过很短一段时间的闪光,在沃特福德、卡利亚里、伯明翰以及卡塔尔球队阿拉比的执教表现都比较平庸,甚至可以说是失败的。如今他在萨里麾下做助手,作为主帅与球员之间的桥梁,发挥出来的效果也不能算是太好。

如果佐拉原本就是个不理想的临时替代选择,那炒掉萨里再提拔他,不是约等于放弃本赛季?就此前英格兰中锋、1999至2000年曾在切尔西效力的克里斯·萨顿提出了一条建议:希丁克已经72岁了,但他应该还能临时搭把手救一救切尔西!2008-09以及2015-16赛季,作为阿布好友的希丁克都曾赶往斯坦福桥救火,接下斯科拉里以及穆里尼奥被解雇之后的残局。但如今已是中国U21青年队主帅的荷兰人,真的还有精力拉老朋友一把么?萨顿的建议或许也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萨里  /   阿布  /   切尔西  /   佐拉  /   希丁克  /   齐达内  /   兰帕德  /   阿莱格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