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回归仍未完全敲定 若加盟国安将成奇兵?

章鱼哥 长乐02-22 19:33 体坛+原创

2月22日,荷甲海牙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将终止与张玉宁的租借合同。在初始的公告中,海牙官方表示,张玉宁将加盟北京国安。不过随后,海牙官方很快便删掉了这一消息。据《体坛周报》了解,张玉宁与国安的确暂未敲定,张玉宁是牵手国安、牵手其他中超球队还是继续留洋,仍然没有最终确定。当然,于情于理,张玉宁选择回归,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张玉宁回国情理之中 但加盟国安暂未敲定 

近期,有关张玉宁加盟国安的消息甚嚣尘上,根据多家媒体的消息,张玉宁加盟国安似乎板上钉钉;甚至在海牙的官宣中,一度提到了张玉宁加盟国安的消息。不过,在海牙官宣后,《体坛周报》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张玉宁身边的相关人士,相关人士表示,张玉宁与国安还存在一些细节的问题没有解决,双方的谈判仍然存在着一定变数。随后,张玉宁的父亲张成全也发微博表示,张玉宁与国安仍未签约。也就是说,现在就说张玉宁将随国安征战今年的各项赛事,还为时尚早。

当然,这也不意味着,张玉宁将继续自己的留洋生涯。自从2015年加盟维特斯以来,张玉宁便一直是中国球员留洋的代表之一,在维特斯,张玉宁也长期担任球队轮换前锋的位置,他也一度成为国家队名单的常客。不过,由于伤病与队内竞争等原因,张玉宁逐渐在维特斯失去了自己的位置。2017年夏天,张玉宁加盟西布朗,并被租借至不来梅,尽管在热身赛中有着不错的状态,不过张玉宁始终无力与队内的几大前锋竞争。而由于种种原因,张玉宁甚至无法代表不来梅二队出战。

不过,张玉宁仍未放弃留洋,2018年夏天,他选择了回归荷甲,租借加盟海牙。然而,2018年8月,张玉宁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期间出现伤病,不得不长时间休战。直到11月25日,张玉宁终于宣告复出,580天后再一次在欧洲联赛登场。然而,在代表海牙出战的6场比赛中,张玉宁并未取得进球或助攻的数据。近期,张玉宁也连续三场未能登场。欧洲立足越来越难,中超在时间、地位与工资上又能得到保证,张玉宁如果选择回国,绝对算得上情理之中。

若加盟国安 或成球队奇兵?

以年龄、实力和留洋经历来看,张玉宁算是中国前锋球员中的佼佼者。但放眼中超16强,洋枪打遍天下的情况,没有任何一支中超会承诺,铁定给其首发和主力位置。从这个角度看,若张玉宁真的能加盟国安,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本赛季结束后,国安送走了索里亚诺,主帅施密特确定了巴坎布的主力位置。以上赛季的数据来看,除了巴坎布,国安更犀利的是中场球员的前插换位进攻,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和助攻就都实现了上双。

新赛季国安相比上赛季,还有亚冠比赛要进行,仅仅依靠一个巴坎布当然不成。在球队用满外援名额,为引进国安攻击手的情况下,作为典型的中锋,张玉宁的支点作用明显,如果来到球队,可以成为国安的进攻套路。尤其是在外援需要轮换的时候,张玉宁的作用就显得非常关键。

以国安的现实分析,新赛季中超依然只有3人次外援可上场的规定下,新近加盟的韩国人金玟哉实力不俗,个别场次,主帅施密特可能会进行前场轮换,保证后防的稳定。这样一来,若张玉宁到来,他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同时御林军上赛季出现的后劲不足,球员后半程过于疲劳的现象,也会得到缓解。施密特在外援轮换上,会更加自如,不会捉襟见肘。

除此之外,张玉宁曾在德甲的不莱梅效力超半个赛季的经历,国安主帅施密特恰恰是德国人,双方在战术细节、训练沟通上也有不少的契合点。来到国安,可能会更大程度上发挥张玉宁的潜力。

当然,大概率回归后,除了国安,张玉宁也有加盟其他球队的可能。无论如何,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张玉宁有机会在中超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来大展拳脚。

张玉宁  /   国安  /   中超  /   留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