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赴欧“前辈”却接近回归 新生代留洋难立足?

高雯02-22 19:45 体坛+原创

就在武磊在西班牙人踢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前中国留洋旗帜张玉宁却接近回国发展,荷甲海牙官方宣布这名年轻前锋离队,中国的留洋大军中能够踢欧洲主流顶级联赛的又仅剩下了武磊一人,新生代的留洋之路依然艰难。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迅速在西甲站稳脚跟,他连续获得出场资格,而且第三场就首发出场。虽然这里面有竞争对手伤的伤、走的走的运气成分,但武磊也是利用两场替补的出彩表现赢得了主教练、队友和球迷的信任,才争取到了首发机会。

尽管和瓦伦西亚之战,西甲首次首发创造中国足球历史的武磊发挥平平,但这不能抹杀之前替补造点的贡献,而且随着身体状态的调整、和球队磨合时间的增加,相信武磊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武磊之前,张玉宁是中国留洋大军的“扛把子”,在众多留洋西班牙、葡萄牙的大军中,只有张玉宁是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而且在荷甲维特斯效力时也留下了27场4球的数据。尽管之后在德甲不莱梅尴尬0出场,重返荷甲加盟海牙也一度因伤长期缺阵,但球迷依然对他满怀期待和憧憬,希望他能够在经历欧洲联赛磨炼后,成为中国足球的旗帜。

然而最终,张玉宁还是未能在留洋的道路上坚守下去,而是选择回国踢球。其实最近两三年,中国俱乐部高薪邀请张玉宁的新闻并不少见,不过他的父亲屡次表态绝不回国踢球。然而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们还是放下了那份骄傲和坚持。

作为局外人,我们无法了解张玉宁的处境,也不能随意进行指责,毕竟他为留洋的梦想拼搏过,付出过。但是,随着张玉宁的回国,中国的留洋运动确实再遭打击,现在只剩下武磊在欧洲主流联赛打拼。

张玉宁今年只有22岁,国足首秀就上演过梅开二度,被认为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然而即使如此,他的留洋之路走得依然如此艰难,那些在西班牙、葡萄牙低级别联赛闯荡的中国球员未来想要升级打欧洲主流联赛的难度更是可想而知。

张玉宁  /   武磊  /   留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