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回家真好!8战7败后马刺终于找回赢球节奏

赵兴02-28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2月27日,马刺终于回到了主场。他们刚刚结束了牛仔客场之旅的八场比赛——1胜7负是马刺队史最差的牛仔之旅战绩。

而马刺今天迎来的则是最近势头正劲的活塞,活塞在二月的9场比赛里赢了7场,悄然进入了东部的季后赛方阵。

“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啊!)”比赛开始前,看台上的季票球迷们互相打着招呼。

“Long time no win.(好久都没赢了。)”一位犀利的球迷阿姨忍不住吐槽,“希望今天能让我重新体验一下赢球的感觉。”

吐槽归吐槽,将近一个月没看到自家球队,主场球迷的热情还是相当的高涨。尽管是工作日,球馆里的人依旧爆满。在座位间兜售冰啤酒的大哥,很快卖完了一箱,一路小跑地扛着空箱子去提货。

回到主场的马刺球员,看起来充满了活力。也许是开场前介绍球员出场时的巨大欢呼声,或许是进攻时全场齐声高喊的“Go Spurs Go!(马刺加油!)”,这些久违的主场氛围让在外“漂泊”了一个月的球员们瞬间打满了“鸡血”。

开场后两队互有来往,半节过后马刺以16比17落后1分。“看这趋势,今天比分低不了。”一位老大爷抬头看了眼大屏幕上说道。“节奏不错,对慢热的马刺是个好消息。”他身旁的朋友回应道,说完俩人笑着击了个掌。

暂停过后,马刺开始区域联防,很快掌握了比赛的先机,并以32比27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始后,马刺接着在防守端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半节的功夫将分差扩大到了10分。活塞在暂停后也明显加强了防守,并在半场结束前一分钟将比分反超,不过马刺还是以51比48领先结束上半场。

看得出来,拼起防守的两队都不想给对手空位出手的机会,但是马刺主场的球迷并不会放弃任何一次帮主队造势的机会。“defense!defense!defense!(防守!防守!防守!)”伴随着全场球迷的喊声,活塞第三节的前三次投篮机会无一兑现。

暂停,调整,追分,这几乎是活塞一整晚的缩写。防守,投篮,回防,则是马刺本场的回应。

第四节还有5分半钟,格里芬勾手命中,活塞只落后马刺2分,波波维奇随即喊了暂停。

随后德罗赞上篮打成2+1,格里芬3分不中。怀特接德罗赞传球上篮,肯纳德上篮不中。贝利内里接阿德传球后仰命中,格里芬上篮不中。阿德后撤步中投命中。

仅用了2分钟,几个好球,几个好防,马刺便将分差再一次拉开到两位数。

和之前牛仔之旅的那些客场比赛不同的是,马刺总能在比分迫近的时候,顶住一口气,让比赛掌控在自己的节奏里。比分最终定格在马刺105比活塞93,马刺又一次防得对手得分没有过百。

采访室的门打开了后,波波走了出来,看得出来老爷子心情相当不错。

“当我们防守做得好的时候,我们就有机会赢球。”波波一语道出了今晚胜利的关键。

“当我们那阵打得特别好的时候,我们各个方面都在联盟数一数二。比如防守效率啊,各种数据。突然间,那些就不见了 。”

对于重新找回防守端的感觉,波波丝毫不掩饰对爱将们的赞美:“在防守端大伙做的很棒,尤其是客场之旅回来的第一场比赛。大伙展现了很多品质,打得充满对抗,做得特别好!我觉得雅各布(珀尔特尔)和德里克(怀特)发挥非常出色。其他很多人也打得很好,阿德和德罗赞就不用说了,贝里内利也做了他该做的。”

“在主场的感觉总是格外好!”德罗赞在赛后感慨道,“你可以看到大伙自信的程度和充满能量满场飞奔的样子,能看得出来球迷们的热情点燃了我们。”

自家的篮投着都顺,马刺在主场三分命中率达到四成。射手贝里内利表示:“(回家)感觉好很多,在多伦多经历了一场艰难的失利,然后尼克斯和篮网的连败,终于回到主场在我们的球迷面前,打着我们的篮球,我觉得是一场对我们再好不过的胜利了。”

“当你看到那些三分入网,贝里内利命中那些高难度投篮,你就知道这是回到主场了。”阿德一边说一边露出大大的笑容。“一场很棒的胜利,但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保护主场,然后找到我们的节奏,争取打得更好。”

“大家伙作为一个整体打得棒极了!”借用老爷子这句话,在主场球迷的加成下,球迷和球队合为一体,马刺在主场重新找到赢球的感觉。

阿尔德里奇  /   德罗赞  /   波波维奇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