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盖伊进替补成奇招 波波变阵助马刺重回正轨

赵兴03-03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3月2日,马刺主场再一次迎来了雷霆,和两个月前那场双加时最终取胜的苦战相比,这一次马刺的胜利看起来“容易”多了,阿尔德里奇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还不到上次(56分)的一半,马刺全队的助攻一共也“只有”15次。

“我感觉很好,比赛的时候节奏不错,投篮也很从容。”阿德在赛后评价自己道。

对于没能再一次拿到56分,阿德酷酷地说:“因为我不想。”

玩笑过后,阿德赞扬道:“很棒的一场胜利,每个人都打得很好,团队合作的功劳!”

“就要这么打!希望之后每场都能看到这么舒心的比赛。”负责球员通道的工作人员丽塔在赛后表示。

“是啊,没有双加时,没有什么绝杀险胜,从头到尾打一场好球。” 保安大卫回应道,“比如今晚,我们这就可以收拾回家了。”

赛前采访的时候,雷霆主教练多诺万确认保罗·乔治由于右肩酸痛将缺席今晚的比赛。场边的几名马刺球迷一边看球员热身,一边讨论。“乔治不打,珀尔特尔和亚当斯对位。我觉得盖伊替补出场肯定有惊喜。”

给现场观众带来惊喜的,还有今天来马刺主场观战的吉诺比利。马努带着三个儿子来看比赛,不时有球迷上前请求合影,都一一得到了满足。第二节一上来,盖伊连续拿到7分,当他命中一记3分后,尼可挥着马努的手使劲鼓掌。

替补出场的盖伊拿到22分8个篮板,帮助马刺以116比102轻取雷霆。马刺从史上最差牛仔客场之旅回来后,已经悄悄取得了两连胜,这两场比赛盖伊都是替补,充当第二阵容的得分手。

“盖伊是一个了不起的得分手,他在防守端也拼尽全力越做越好。”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赞扬了盖伊在攻防两端的贡献。球队回到主场取得两连胜,波波心情明显不错。显然,仅仅过了不到一周,那支打尼克斯让波波沮丧不已的马刺,就重新回到了正轨。“大伙都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了,但愿我们可以从现在到常规赛结束这段时间,再有一个提升,取得一个季后赛席位。”

对于盖伊进入替补阵容对球队的改变,德里克·怀特表示“板凳阵容”的深度又增强了:“他(盖伊)打替补的时候有更多的球权,有更多的机会去组织进攻,打得更有侵略性了。”

对此,盖伊自己表示道:“我就是在场上充满斗志,想着帮助球队变得不一样,做任何球队需要你做的。”盖伊接着谦虚地说:“也许你可以回到家为此感到骄傲,但是这只是每一个职业球员该做的而已。”

“我们客场之旅的(糟糕)表现,显然有很多让我们吸取教训学习的地方。”盖伊指出。“我们回到主场后带着对胜利的渴望,我们身处疯狂的西部,必须得想尽办法赢球。对我们来说就是要么干,要么死。”

阿德表示盖伊替补出场对球队有很大的贡献:“他是板凳阵容的焦点,带动那个阵容,然后不断向前。最近的效果都很不错,今晚尤甚。他带着第二阵容在场上一直打,给我和德马尔(德罗赞)更多的休息时间,球队这个策略到现在为止都很见效。”

比赛结束之后一个多小时,盖伊才终于回到球场,和亲友见面。“爸爸,你怎么这么久才出来?”盖伊的大儿子克林顿等得有些急了。

“爸爸要处理一些男人的事情。”盖伊说道。在比赛之后,接受完采访连线,爷们盖伊接受了理疗,又去做了体能训练,最后才是洗澡穿衣服。

盖伊具体要多久替补,并不是很明确。但盖伊自己一点不介意首发与否,他只在乎怎么帮球队赢球,球队能否走的更远。至于盖伊和他的马刺能不能像波波希望的那样,取得季后赛一席,一个月后见分晓。

盖伊  /   阿尔德里奇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