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菲卡称雄葡超德比 两大天才让现场球探乐开了花

周佳骅03-03 19:5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经本菲卡打磨的“赛沙尔珍珠”,常被欧洲豪门视若瑰宝。而继安德烈·戈麦斯、雷纳托·桑谢斯、贡萨洛·格德斯和若昂·坎塞洛之后,又有两位产自本菲卡的青训天才,受到了整个欧洲的关注。据葡萄牙《纪录报》透露:曼联和尤文图斯同时看上了本菲卡的若昂·费利什和鲁本·迪亚斯,为此,这两家求贤若渴的老牌豪门,都愿意支付总价高达1.8亿欧元的违约金。而在刚刚结束的葡萄牙德比中,这两大天才都在众多球探的注视下,拿出了极为抢眼的表现——前者打进扳平1球,后者则看死了对方箭头马雷加。

鲁本·迪亚斯和若昂·费力什

波尔图的巨龙球场,一直都是本菲卡球员们的梦魇。上赛季冲刺阶段,“雄鹰”曾在客场以0-1负于波尔图,拱手让出了夺冠主动权。而纵观两队在巨龙球场的历史交战纪录,本菲卡更是全面处于劣势(13胜21平50负)。

今年1月,本菲卡主席维埃拉解除了功勋主帅鲁伊·维多利亚的帅印。因为穆里尼奥不愿接手,他就安排预备队主帅布鲁诺·拉热担任临时主帅。可令外界出乎意料的是:拉热竟带领本菲卡取得了联赛8连胜,原本强势领跑的波尔图,也只剩下1分的领先优势。而更加值得称道的是:包括鲁本·迪亚斯、费利什、费罗、若昂·菲利佩和路易斯·弗洛伦蒂诺在内的青训球员,已经撑起了本菲卡的半壁江山。

本场比赛,本菲卡和波尔图均以4-4-2阵型应敌,就客队球员的具体站位来看:费利什和塞费罗维奇搭档双前锋,两任预备队队长鲁本·迪亚斯和费罗组成中卫组合。开场后,本菲卡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对方左路的特莱斯和顶在箭头位置的马雷加,频频深入腹地骚扰。为延阻对手的进攻,鲁本·迪亚斯还付出了黄牌的代价。

第20分钟,西班牙前锋阿德里安·洛佩斯补射先拔头筹。可仅仅6分钟之后,若昂·费利什就为客队扳平了比分,马纳法在后场出现丢球失误,塞费罗维奇在前场左侧横传,费利什直接起右脚射门,卡西利亚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值得一提的是:费利什曾在波尔图的青训营受训6年,且长期担任队长。直到15岁时,他才加盟本菲卡,并在本赛季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里斯本德比打进2球、处子赛季进球数在10球以上,现如今,他又把利刃插向了旧主的心脏。

下半场易边再战,本菲卡由边锋拉法·席尔瓦反超了比分,第78分钟,中场加布里埃尔粗野犯规,被主裁若热·索萨罚下。在本队少打1人的情况下,鲁本·迪亚斯“身兼数职”,多次抵挡住马雷加、奥塔维奥和蒂奎尼奥·苏亚雷斯的进攻,帮助本菲卡保住了胜果。

本轮过后,本菲卡在积分榜上反超波尔图2分,重新掌握了夺冠的主动权。而取得开局9连胜的布鲁诺·拉热,则在逼近由埃里克森保持的开局12连胜的纪录。据《纪录报》透露:包括尤文、曼联、多特蒙德、曼城、阿森纳在内的数十家俱乐部,都在巨龙球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相信在本场比赛过后,费利什和迪亚斯会得到更多买家的青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