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的庆祝动作过激?来看看这些主帅吧

胡辣汤03-03 20:46 体坛+原创

  2月26日,欧足联官方宣布对西蒙尼和阿莱格里两位主帅提出指控,原因是在欧冠马竞与尤文的比赛中,双方主帅都有不合理的行为。囧叔是因为推迟了开球时间,而西蒙尼则是由于在希门尼斯进球后做出了不雅的激情庆祝动作。至于有多不雅呢,诸位看官可自行判断......

  眼见着这个动作引发了广泛争议,匪帅再次谈起这个动作时承认这不是一个好的庆祝方式,这个动作也并非针对尤文,他只是想以此方式表示球队“有种”,他还向那些无意中被冒犯的人表示了歉意。其实这并不是西蒙尼第一次做出这个动作了,早在球员时期,他就在效力拉齐奥时做出过类似的庆祝动作。

  其实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在进球后疯狂庆祝都是常态。争议有时候也是一把双刃剑,一场原本平平无奇的比赛,很可能就因为一个“特别”的庆祝动作被人反复提起。球员们的经典庆祝动作数不胜数,很多球迷都可以信手拈来。至于教练们,也不乏像西蒙尼这样样疯起来一点都不比球员们差的。不妨就来看一看下面疯狂的教练们吧!

  蒂特被“推倒”

  先说一个最近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巴西队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非常焦灼,直到补时阶段,桑巴军团才连续进球战胜对手。在库蒂尼奥进球后,巴西队主帅蒂特欣喜若狂,开始在场边飞奔。

  然而巴西替补门将显然比蒂特更加兴奋,最关键的是,他比蒂特年轻啊!在一阵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往前冲的冲刺下,“挡路”的蒂特摔倒在了场边,并翻出了一个漂亮的跟头,而闯祸的弟子们也赶快上前扶起了老帅。

  切尔切索夫敬礼

  同样是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揭幕战中,东道主俄罗斯队迎战沙特阿拉伯。替补登场的俄罗斯高中锋久巴破门得分,他激动地跑向场边的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伸出手想和主帅握手,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切尔切索夫竟然用敬礼的方式向他致敬......

  曾经水火不容的将帅两人,在这一举手之间冰释前嫌。这个令人动容的动作迅速风靡,多年之后人们再提起俄罗斯世界杯,谈起东道主的神奇表现时,也一定不会忘记这个特别的庆祝动作。

  西塞握拳打气

  要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的红人,塞内加尔主帅西塞是不能不提的一位。这位主帅留着一头脏辫,颇具艺术气息,他在场边丰富的肢体动作更是让他戳中了不少人的“萌点”。指挥球队时,他是这样的:

  球队打出精彩配合时,他是这样的:

  或许不够激情四射,但西塞的打气式庆祝自带萌点,让人印象深刻。

  孔蒂跳上替补席顶棚

  2016年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想必有不少球迷都还印象深刻。在那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凭借基耶利尼的进球早早取得领先,但1球的领先优势显然不令人放心。终于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佩莱的进球帮助意大利队杀死比赛,场边激动的意大利主帅孔蒂竟然直接跳上了替补席的顶棚......

  其实这并非孔蒂第一次进行这样的疯狂庆祝。执教切尔西时,《每日邮报》曾报道过,孔蒂在一次庆祝中竟然不小心打到了自己的脸......意大利教头果然是位狠人啊,庆祝起来连自己都不放过!

  帕杜场边起舞

  2016年的足总杯决赛,水晶宫迎战曼联。面对红魔,水晶宫竟然率先破门。第78分钟,替补登场的普切昂打进一球。激动的水晶宫主帅阿兰·帕杜在众人的目光中自信地展现了他的舞步。

  不过帕杜显然高兴得太早了。仅仅3分钟后,胡安·马塔就为曼联扳平了比分,比赛进入了加时赛。第110分钟林加德的进球帮助红魔摘得桂冠,而帕杜和他的水晶宫最终铩羽而归。尽管如此,帕杜的美妙舞步和闯进决赛的水晶宫都永远留在了球迷的记忆中。

  埃雷拉庆祝成表情包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末轮,墨西哥队迎战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正是在这场比赛中,墨西哥主教练埃雷拉“火”了。至于原因嘛,就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的疯狂庆祝......

科瓦奇:......

这张不够魔性?看看下面网友的大作吧.....

  销魂的表情、夸张的动作让埃雷拉成为了各路PS大神的宠儿,迅速走红网络。再对比一下隔壁高冷的帅哥科瓦奇同学,不得不说埃雷拉真是疯狂。

  马拉多纳“肚皮滑翔”

  2009年的一场世预赛中,老马率领的阿根廷在大雨中迎战秘鲁。在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阿根廷球员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破门得分。激动的老马顾不得自己的肚腩,模仿起了“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标志性动作“俯身滑翔”。这场过山车一般的比赛有了老马的动作加持,就这样留在了不少阿根廷球迷“深深的脑海里”。

  巴蒂斯塔撞广告牌

  2009年的一场巴甲联赛中,时任克鲁塞罗队主帅巴蒂斯塔在球队进球后做出了疯狂的庆祝动作,只见他一路飞奔,撞到了自己的球员都没让他停下来,直到最后自己把自己扔出去,一脚踹上了球场边的广告牌......

  范加尔凌空飞踹

  1995年的欧冠决赛,范加尔率领的阿贾克斯迎战AC米兰。比赛中,米兰球员德塞利有一个抬脚过高的动作,却没有遭到裁判的处罚,这让范加尔怒不可遏。只见穿着西装的他站在场边当着第四官员的面做出了一个漂亮的“凌空飞踹”,这一幕也成了球迷们心中的经典。

  不过也许荷兰老帅没有想到,这个动作日后竟被自己的弟子亨特拉尔发扬光大,成为了经典庆祝动作之一。在2014年的世界杯荷兰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亨特拉尔罚进绝杀点球。进球后兴奋异常的亨特拉尔跑向角球区高高跃起踹向角旗杆来庆祝进球,不知道场边的老帅看到这一幕时会不会想起19年前矫健的自己。

  穆里尼奥长途奔袭

  在这样一份盘点中没有穆帅的名字是不完整的。

  2004年欧冠淘汰曼联的比赛,堪称是“狂人”的成名作。科斯蒂尼亚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波尔图起死回生,而激动的穆帅从教练席一跃而起狂奔了几十米,一路蹦蹦跳跳挥舞手臂,直到跑到角球区和自己的弟子们相会......

  这个庆祝伴随着波尔图最终捧得大耳朵杯的奇迹一起载入了足球史册里。而穆帅的忘情庆祝才刚刚开始,只不过后来从奔袭变成了滑跪。2006-2007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在德罗巴绝杀扳平比分后,狂人在诺坎普上演滑跪庆祝的好戏。

  后来穆帅执教皇马时,也多次上演滑跪庆祝。滑跪这样浮夸而又激情的庆祝方式,无疑是最匹配穆帅“狂人”称号的了。

  克洛普挥拳怒吼

  有了“狂人”穆里尼奥,当然也不能少了特别容易激动的渣叔克洛普。渣叔的庆祝动作就离不开挥拳怒吼几个字:

随随便便就是一套组合拳......

渣叔:奈斯!

快来找我庆祝啊!

  去年年底的那场默西塞德德比中,利物浦凭借奥里吉的进球绝杀了埃弗顿。在奥里吉进球后,激动的渣叔不管不顾地跑进场内拥抱了门将阿利松......

奥里吉:咦?不是我进的球吗?

  赛后,渣叔的这个行为毫无疑问遭到了指控,不过太妃糖主帅马尔科·席尔瓦对此表示了理解,“那一刻主教练就别考虑罚不罚款的事了,那的确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

  索内斯中圈插旗

  这个动作已经成为了很多球迷永远难以忘记的经典庆祝动作之一。那是在1996年的土耳其杯上,时任加拉塔萨雷主教练索内斯在率领球队战胜死敌费内巴切后,扛着加拉塔萨雷的旗帜一路小跑冲进球场,并最终将旗帜插到了中圈。在烟雾缭绕的球场上,别说还真有一种攻占了敌方阵地的感觉......

  这一幕也成为了加拉塔萨雷球迷心中永恒的经典,后来他们还在看台上拉起这样的巨型Tifo向索内斯致敬。至于它们的死敌费内巴切,恐怕恨死这位苏格兰教头了吧......

  面对进球和胜利,主帅们庆祝起来也丝毫不收敛啊!至于庆祝动作过分不过分,站在不同的立场或许就会有不同的看法。你心目中最特别的庆祝动作会是什么呢?我们评论区见。

西蒙尼  /   蒂特  /   孔蒂  /   帕杜  /   马拉多纳  /   范加尔  /   穆里尼奥  /   克洛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