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近三周首胜!欧冠重拾信心要感谢奥巴梅扬

刘川03-06 08:41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热刺在欧冠淘汰赛首轮的次回合客场一球小胜多特蒙德,是球队在最近三周的时间里首次赢球,他们也拜托了之前三场比赛两负一平,连续不胜的尴尬。而球队在这场胜利之后,也将在本周周末过后率先进入休整期,而主帅波切蒂诺透露,等到欧冠1/4决赛时,球队可能已经迁入白鹿巷的新球场。

“逼平阿森纳让热刺重拾信心”

热刺上次获胜,正是主场对阵多特蒙德的首回合比赛。而在这两场欧冠之间的三场联赛,球队则一直不在状态,在连续输给伯恩利和切尔西之后,波切蒂诺的球队在上周六的北伦敦德比中险平阿森纳。

热刺名宿杰纳斯指出,如果不是那场惊险的平局,热刺这场比赛可能会碰上大麻烦:“你无法想象如果奥巴梅杨当时射入点球的话,遭遇三连败的热刺今天在客场会以一种怎样的精神面貌出战。我觉得球队的信心是在北伦敦德比的最后一刻建立起来的,那场让人后怕的平局让球队重拾信心,今天在开场不利的情况下,才能表现的如此沉着而坚韧。”

而在BBC坐镇的两位名宿则更关心热刺接下来在欧冠的表现,名宿瓦德尔认为热刺现在在场上富于变化,让对手捉摸不透的特质,其实很适合征战欧冠淘汰赛:“热刺能够在不同的战术阵型之间自由切换,我觉得这在淘汰赛阶段非常重要,他们可以随时根据场上形势做出调整,他们阵中也拥有那种能够改变比赛局势的顶级球员。人们可能会说以热刺现在的实力,还不足以让他们赢得欧冠,但是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的淘汰赛会发生什么,尤其是不知道他们接下来会抽到什么样的对手,不过我觉得他们能拿出这两场淘汰赛表现的话,他们还能在淘汰赛中走很远。”

而曾执掌过埃弗顿和曼联帅印的莫耶斯则觉得热刺要想走得更远,关键还得看抽签的运气:“热刺能够杀入八强已经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了,不过你要问他们还能走多远,我觉得这得看抽签是否对他们有利,如果巴黎,巴萨和曼城也顺利晋级的话,我还是认为这三支球队要比热刺走的更远。不过对于热刺而言,他们的有利之处在于球队的中前场核心阿利复出在即,他的伤愈回归对于球队而言是一阵强心剂,你会期待他像今天的凯恩一样发挥关键作用。”

8强战热刺把主场搬回新家?

主帅波切蒂诺赛后并没展望那么远,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要先和球员一起尽情享受晋级欧冠8强的成就感:“现在先让我们享受晋级1/4决赛的喜悦,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而我们也需要这种荣耀感,今天这样的比赛经验对于球队的进一步提高非常重要。”

在熬过了这轮魔鬼赛程之后,热刺也终于可以稍微喘一口气了。由于此前的足总杯输给了水晶宫,而晋级的水晶宫又恰好是他们下周周末原定的联赛对手,因此他们这周踢完客场对阵南安普敦的联赛之后,下周末和水晶宫的联赛延后改期,再算上接踵而至的国际比赛日,这意味着热刺要等足足22天才将在331日迎来球队的下一场做客利物浦的联赛。

而球队的下一个主场要等到47日主场对阵布莱顿,也就是说球队在北伦敦德比之后,有足足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回到主场。而根据最近网上流传出的热刺新球场内景视频,这一个月的时间似乎足够让他们在白鹿巷的新主场准备完毕。赛后有媒体询问热刺下一场欧冠更换主场的可能性,波切蒂诺的态度非常积极乐观:“我希望到时能在我们的新球场进行下一场欧冠比赛。”

不过在赛季末段突然更换主场,这对原本状态就不稳定的热刺而言,不一定是个好消息。他们的北伦敦邻居阿森纳在2006-07赛季迁到新球场之后,从8月份一直挣扎到11月初才算初步适应了自己的新居,而东伦敦的西汉姆上赛季搬到“伦敦碗”之后也一度迟迟无法恢复厄普顿公园原有的主场气氛。热刺如果选择在赛季末的冲刺阶段搬迁,将承担不少意料之外的风险。

凯恩  /   热刺  /   波切蒂诺  /   莫耶斯  /   奥巴梅扬  /   英超  /   欧冠  /   多特蒙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