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世锦赛恩怨:周洋上担架 王濛惊天一撞夺金

迭戈03-07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201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即将开战,中韩两队势必再次死磕,除了武大靖、范可新、林孝俊、崔敏静你争我夺,如果回顾历史,中韩在世锦赛的拼刺刀非常惨烈,一些争议性PK成为难以解开的恩怨,有了这些历史情结,相信今年世锦赛的中韩对抗同样不缺话题性。

2010年世锦赛王濛收获500米和1000米两金,1000米决战踩着赵海利肩膀成功登顶,也是给队友周洋出一口恶气。在1000米半决赛较量,比赛还剩下两圈周洋从外援超越朴胜义,不过朴胜义试图反超却因重心不稳摔倒还带倒了周洋,导致周洋撞到挡板后受伤,只能被担架抬出场。   

回顾中韩短道死掐,大多都是女队之间你死我活,其实男队对决也不乏火药味。2000年世锦赛500米半决赛,金东圣强行超越李佳军发生意外,两人全部摔出赛道,不幸的是,金东圣的身体碰到李佳军的冰刀,结果留下血染的风采。这本是一次事故,金东圣多年之后却在接受采访表示当时的受伤,是李佳军对1998年冬奥会1000米决战被自己反超的报复。

也不是所有争议对决都是中国吃亏,看看一姐王濛在2010年世锦赛的霸气表现,三项对朴胜义拥有13分优势情况下,王濛在超级3000米较量面对朴胜义的超越,一不做二不休将对手撞出去,尽管自己被判犯规,但最终凭借这一撞赢得全能冠军。对于王濛这壮志决绝地兑子战术,央视记者解读道:“这一撞,可想而知朴胜义此时的心情,中韩短道恩怨待续。”

2018年世锦赛武大靖缺席,使得中国队500米缺乏统治力,任子威决战最后时刻被黄大宪反超,不得不提的是,黄大宪冲过终点后对着对任子威和许宏志竖起食指,被视为挑衅举动。这不难理解,任子威谈到韩国队在平昌冬奥接力大战摔倒,笑称自己当时很兴奋。如今黄大宪疑似做出回应,不过去年世锦赛武大靖挂免战牌,今年500米如果狭路相逢,黄大宪还有机会竖食指吗?

当然,中韩短道的世锦赛PK也不全是冲撞和受伤,同样有值得称道的经典对决。像2016年世锦赛男子3000米接力过招,中国队派出许宏志、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当决战只剩下最后一轮交接时间,中国队被韩国超越瞬间掉到第三位置,不过许宏志在下一个棒次实现反超,而韩天宇最后一圈内道绝杀加拿大,以7分05秒539卫冕成功,韩国评论员对韩天宇的表现赞不绝口,“这个小伙子太恐怖!”

以史为镜,2019年世锦赛的中韩对抗也不会让人们失望,不仅会有精彩故事,也可能发生防不胜防的事故,反正恩怨和精彩继续,期待中国队成为最终赢家。

短道速滑  /   王濛  /   周洋  /   中韩PK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