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名宿坦言点球错判 哪有扩大防守面积这一说?

刘川03-07 08: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曼联对阵巴黎最后阶段获得的那粒点球,是上周末的北伦敦德比之后,短短5天的时间里,英格兰媒体热议的第3粒争议点球判罚。由于发生在欧冠淘汰赛,英格兰的众位名宿这次多少有点受益人心态,不过这次判罚仍旧存在争议。

由于金彭贝在禁区内手球无疑,因此争议在于这次手球到底是规则惩罚的有意手球,还是裁判应当漏过的无意手球。这一点上,曼联名宿费迪南德倒是非常坦诚,他承认自己为这次点球判罚欣喜若狂,但并不同意主裁判的判断:“我虽然当时很希望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我其实并不认为那是一个应该处以极刑的故意手球犯规,作为一名后卫,你在这种时候转身背对对方的射门,你就有可能受到类似这种惩罚。”

费迪南德之前在BT体育就和连线的裁判评论员彼得·沃顿发生过争执,英格兰名宿一直认为距离过近的这种手球对后卫而言很难躲避。而他的观点在英格兰球迷中也颇有应和之声,有球迷在他的评论下同时指出,有时候主裁判观看VAR录像的时间越长,反而越容易被慢动作误导,忽视不少场上的现实因素:“这是我见过的最为牵强的一次点球判罚,VAR的问题在于反复给主裁判播放那些慢动作镜头,反而忽略了真实世界的速度和时间这些因素,防守球员距离射门仅有3码左右,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有时间做出什么所谓的有意手球反应。”

另一派则认定金彭贝的手球纯属有意,BBC截取了几名苏格兰球迷的评论:“这绝对是点球,防守球员有时间把整个身体转过来背对射门,却没有时间挪开他的手臂么?”而另一名在格拉斯哥,平时在周末业余联赛效力的苏格兰球员也认为这没啥好争辩的,“这很明显,我甚至有点不理解主裁判为什么在VAR那耽误了那么长时间,这名后卫明显扩大了自己的防守面积,我们在周末业余联赛这样干都会被主裁判判罚点球,职业球员更应该注意这些。”

尽管今年夏天开始,有关手球的规则将发生重大变动,但现行规则中,其实并不存在“扩大防守面积”的考量和说法。但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谈到手球时,也并没按照规则划定的那样探讨有意还是无意,而是像那几个苏格兰球迷一样,在谈“扩大防守面积”问题,“我当时在试着安抚所有人,让球员和助教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我的工作人员说后卫扩大了他的防守面积(the defender made himself bigger),所以这是一个清晰无误的点球判罚。”

最近定期出现的关于有意和无意手球的争论也让球迷开始感到厌烦,一位名叫克雷格的球迷抱怨道:“为什么不参照曲棍球里对脚球犯规的规则,索性规定任何手臂任何部位的触球都是犯规,这样反而简单明了,大家都无话可说。”

曼联  /   VAR  /   金彭贝  /   巴黎圣日耳曼  /   费迪南德  /   索尔斯克亚  /   欧冠  /   英超  /   手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