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前是德比后有红魔 阿森纳欧联杯能不分心?

雷汉默03-07 16:10 体坛+原创

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

周五01:55

雷恩VS阿森纳

欧冠曼联征服巴黎,对于英超球迷来说无疑是喜事一件。不过同样要作客法国的另一支英超球队阿森纳,此时或许也会感觉到更多的压力。就是本周日,枪手要在酋长球场迎战红魔。这对于目前排名英超第五,落后曼联1分的阿森纳来说,无疑是争四战役中极为关键的一战。当然在那之前,埃梅里的球队还得先过今晚欧联杯这一关。他们的对手是雷恩,目前排在法甲中游的位置。

纯以账面实力而论,阿森纳自然要高出对手一截。毕竟雷恩目前只是法甲第10,而且该队还会有边锋尼昂以及主力右后卫特劳雷停赛。不过就算对手实力不济,枪手目前的状况也不会轻松许多。要知道他们原本的处境就是“前有狼后有虎”,上周末刚刚踢了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本周末又要恶战曼联。

上周末阿森纳与热刺1比1艰苦战平

如此赛程安排,简直犹如地狱一般。而更为“不公平”的是,雷恩已经休整了一星期有余。为助力本国球队备战欧联杯,法甲联盟在一周前同意了雷恩队的比赛改期,将该队原定于上周末的客场对尼姆的联赛比赛延期举行。不过赛程虽然很不利,枪手主帅埃梅里却没有选择像同行波切蒂诺一样抱怨,“这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我们也习惯了踢很多比赛。”按照埃梅里的说法,伦敦德比是上周六踢的,所以球队有充分的时间准备欧联。至于再下一场对曼联,阿森纳主帅率先强调的是要先踢好对雷恩一战,“这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无论是个体还是团队都必须尽力。”

当然,由于联赛重头戏在后,枪手在欧联客场的“全力以赴”还是有前提的。埃梅里也已经提前确认,自己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以争取在两场比赛中都让球队保持活力。可以确认的是,拉卡泽特的欧联赛停赛期尚未结束,枪手目前可以依赖的主力箭头人物只有奥巴梅杨。而为了保证锋线还有后备力量可用,埃梅里已在18人大名单上带上了小将恩凯蒂亚。另外后腰托雷拉肯定会在对雷恩时后发,由于乌拉圭人上轮英超吃到红牌无缘对垒曼联,所以本周中他可以毫无保留。

冈杜齐也继续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雷恩也是阿森纳门将切赫的老东家。在2004年转会去切尔西之前,这位捷克门神曾效力雷恩两年。此番回归,作为枪手“杯赛门将”的切赫也应该会首发出赛。就此雷恩方面表示荣幸,其主帅斯特凡更是称颂捷克人非常值得尊敬。但旧情归旧情,36岁的切赫还是得小心老东家的突袭。虽然在法甲雷恩进球能力一般,但他们欧联杯32强战淘汰西甲球队贝蒂斯,两回合可以是打进了6粒进球。在该队常用的4231或者442体系中,纽卡旧将本阿尔法常常扮演影锋角色,让对手很难封锁。再加上攻击力极强、本季欧联杯已经3球2助的右前卫萨尔正好对上阿森纳喜欢助攻的左路,此前对垒法国球队客场8胜5平、从未有过败绩的阿森纳也未见得能过得轻松。(雷汉默)

阿森纳  /   欧联杯  /   雷恩  /   埃梅里  /   托雷拉  /   拉卡泽特  /   切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