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蓝军战绩回暖 萨里表态前四+欧联冠军都要!

黄润锋03-07 16:10 体坛+原创

3月8日4:00

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

切尔西VS基辅迪纳摩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基辅迪纳摩,和切尔西交手不多,却是蓝军主帅萨里的老对手。

目标?前四+欧联萨里全都要

在 回忆起基辅时,萨里在赛前发布会上谈起自己在那不勒斯的欧冠初体验,对亚尔莫连科印象深刻。但萨里透露,次回合战基辅更刺激,因为还跟另一场本菲卡的比赛赛果有关系,所以比较复杂。

乌克兰球队往往是欧战中的抽签“炸药包”,长途飞行距离加上寒冷的天气让多数球队避之不及。萨里表示,顿涅茨克矿工的主场尤其难打,但“基辅迪纳摩的主客场都很危险,所以跟他们比赛会更困难。”

以萨里对基辅的了解,他认为球队需要提防对手的反击,“他们实力很强,身体素质出色,而且很年轻。他们的反击很危险,两个边锋速度特别快。”不过“好消息”是,客队本赛季打进12球的斯洛文尼亚边锋韦尔比奇因上轮对奥林匹亚科斯得到的黄牌累计停赛,不知届时取代他的巴西人西德克利是否能给萨里的球队制造威胁。

当被问到先主后客的赛程是否不利于切尔西时,萨里回应道:“我们先主后客,但以我球队的实力,足以主客场双杀。我们需要两场比赛都拿出好的表现,我们的目标是不管主场客场,都踢出相同的水平。”

目前切尔西排名英超第6,距离前四2分,争四前景不容乐观。萨里会不会学习穆里尼奥的“曲线救国”道路,弃英超而争欧联呢?对此萨里表示:我全都要!

“我认为我们能在英超拿到欧冠资格,”萨里说道,“我们在为此努力着,而且现在我们也只落后两分,还少赛一场。但欧联杯是个重要的比赛,是欧洲第二大赛,是个重要的荣誉,同时还附带欧冠资格,所以这也是我们的重要目标。”

成绩回暖 多亏联赛杯决赛

虽然此前曾发生过0比6的惨案,还有凯帕“拒换门”危机,但最近战绩回暖的切尔西似乎已走出阴霾,让大众迅速忘记了所有不堪的往事。近两轮英超,切尔西接连在背对背伦敦德比中战胜了热刺和富勒姆,在积分榜上紧紧咬着阿森纳和曼联,怪不得萨里对争四仍信心满满。

不过萨里不认为成绩回暖和战术变化有太大关系,更多得益于联赛杯决赛表现带来的信心的提升,“不,战术上我们只有一个改变,就是有时会对我们的压迫线进行调整,我们还是想以同样的方式踢球。也许是心态(变化了),(联赛杯)决赛对我们很重要,在那前两周我们输了曼城0比6,但在决赛我们表现得旗鼓相当,这对我们的心态和自信很重要。”

对于此次在斯坦福桥会客,萨里表示球队不会太“兴师动众”,因为切尔西主要球员比较疲惫,可能会做出相应的轮换,“我们没有伤病的困扰,但我们有些球员比较累,毕竟上周我们的赛程很艰苦,我们需要考虑让一些球员休息。”

数说:

· 这次是切尔西第三次和基辅迪纳摩碰面,此前两次是在15/16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当时蓝军取得一胜一平的不败成绩。

· 基辅迪纳摩此前14次造访英格兰球队,从未取得胜利(3平11负),最近一次是在3年前的欧冠16强赛中0比0战平曼城。

· 基辅迪纳摩过往9场欧联杯淘汰赛首回合都没赢球(6平3负),上次赢球还是2011年3月,对手还是曼城。

· 威廉是本赛季欧联杯参与进球(2球5助攻)最多的切尔西球员,此前切尔西球员在欧战中参与更多进球,还要追溯到12/13赛季的马塔(12球)和托雷斯(9球),当年他们跟随贝尼特斯赢得了欧联杯冠军。

欧联杯  /   英超  /   切尔西  /   萨里  /   基辅迪纳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