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首秀广东锁定常规赛冠军 第九冠这次没跑了?

季孟年03-07 22:08 体坛+原创

千呼万唤始出来。马尚·布鲁克斯终于在今天广东与浙江的比赛之中迎来了他本赛季的首秀,虽然与队友磨合时间不长,但他还是在34分钟之内交出了24分8篮板7助攻的成绩单。在主场,八冠王也是轻松的击败了对手。

此前的间歇期,广东队一口气签下了马尚与比斯利两位外援。比斯利已经随队征战了几场比赛,而马尚这还是头一次身披广东队的战袍。事实证明,马尚的确拥有着CBA顶级外援的能力。即便他与队友还不是很熟悉,即便他的攻击效率不算太高。可是,马尚在场上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依旧非常大。在他的梳理之下,广东队此役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以上,轻松赢球自然也就是情理之中的结果。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广东队的国内球员阵容一直都算顶级。但是,由于缺少一位出色的外援,他们一直与总冠军无缘。本赛季是宏远俱乐部成立25周年,球队非常希望能够拿下第九冠。于是,他们痛下血本,引进了马尚与比斯利这两位顶级外援。虽说如今广东队还没有与唯一的夺冠对手辽宁有过交锋,但他们的实力究竟有多可怕早已经不需赘言。

而在此役结束之后,广东队也是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在另一块场地上,辽宁队以101比117不敌青岛队,战绩变成了37胜7负。即便他们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之中取得全胜,而广东队全败,辽宁队也无法在战绩上超越八冠王。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会在下一轮联赛当中直接碰面。在双方第一回合交锋之中,广东队在易建联缺席的情况之下不敌对手。这一次,缺兵少将的变成了辽宁队,八冠王取胜应该也是大概率事件。

当然,相对于一场常规赛的得失来说,广东队无疑更在意最终冠军的归属。就目前这样的情况来看,即便辽宁队在缺少韩德君的情况之下依旧能够杀入总决赛,即便韩德君能够在总决赛之中复出,广东队依旧是更被看好的那一方。毕竟,他们在总决赛之中握有主场优势,比斯利与马尚的组合也能给辽宁队带来巨大的麻烦。

自从2013年以来,广东队还从没有染指过总冠军。过去的三个赛季,他们有两个赛季是被辽宁队淘汰。很多人认为,日薄西山的华南虎已经很难再成为CBA总冠军的热门候选。但在本赛季,这支球队以一种不同的姿态完整归来。就目前来看,他们是全联盟阵容最强大的球队,也是最接近总冠军的球队。

或许这一次,他们不会再让第九冠旁落。东莞,乃至整个广东,都已经开始在等待着一场盛大的狂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