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涉嫌违反FFP遭欧足联调查 曼城:问心无愧欢迎来查

霍尔顿     03-08 07: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欧足联俱乐部财政控制机构宣布,正式对曼城涉嫌违反财务公平法案一事提起调查。去年11月,“足球解密”网站联合德国《明镜周刊》放出猛料:声称在2011至2013年的两个赛季中,巴黎圣日耳曼的实际赤字为2.18亿欧,曼城则为1.88亿欧,远远超出财务公平法案中俱乐部财政赤字不得超过4500万欧的规定。另外还包括签署溢价合同、同因凡蒂诺勾结、借第三方支付球员肖像权费用等行为。而欧足联这次调查针对的就是媒体披露的这些涉嫌违反政策的行为,并声称,调查期间,官方将不会进行进一步评论。

此事一出,曼城方面迅速出台声明,姿态颇为强硬,蓝月在声明中写道:“曼城欢迎欧足联提起正式调查,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终结由于黑客的非法入侵及俱乐部邮件泄露所引起的一系列猜测。现在一切对曼城违反财务公平法案的指控完全不实,俱乐部公开的账目完整全面,并拥有法律监管记录。”而在“足球解密”去年披露时任欧足联秘书长的因凡蒂诺曾经协助曼城逃脱财务公平法案的制裁时,蓝月亮明确表示有人蓄意损害球队声誉,“有人通过黑客入侵或盗窃手段,从俱乐部工作人员处获得相关材料,我们不会对此进行回应,这种企图破坏曼城声誉的行为是有组织且目的明确的。”

负责调查曼城是否有违规行为的首席调查员莱特姆曾于上月表示,曼城本次违反财务公平法案的行为若经证实,将面临最严厉的处罚,也就是被剥夺欧冠参赛资格。早在2014年,曼城就曾因被证实违反财务公平法案而受到欧足联6000万欧罚款、降低队内薪资、限制单笔交易最大额度及减少欧冠报名人数(25人减为21人)的处罚,当时一同挨罚的还有巴黎圣日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