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阿森纳先进球反崩盘 双线战事进退维谷

刘川03-08 08:09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周四傍晚的雷恩公园球场,阿森纳在客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毫无征兆的崩盘,最终欧联杯淘汰赛首回合1比3不敌雷恩,现在在联赛和欧联杯的双线战场都陷入到进退维谷的尴尬之中。

阿森纳此前从未在客场输给过法国球队,他们开场后也踢得游刃有余,不仅轻松掌控着控球率,且在第3分钟就幸运的取得了领先:伊沃比在左路一脚似传似射的射门直坠球门右下角。之后他们的攻势一度愈加旺盛,托雷拉和奥巴梅扬的进球先后被对方门将扑出。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7分钟内连得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他先是在第34分钟对本·阿尔法犯规,之后在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情况下,回防时拉拽萨尔的球衣,累积两张黄牌离场。枪手名宿基翁对希腊人的第二张黄牌完全无法理解:“他似乎已经忘了自己这场比赛已经拿到了一张黄牌,萨尔这次突破并非那么致命,更何况他身边还有科斯谢尔尼的支援,这个时候动手拉拽对手毫无必要,直接让球队面对以少打多的窘境。”

而偏偏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第二张黄牌送出的这次任意球机会被雷恩抓住,就此扳平了比分。而在上半场草草结束之后,阿森纳的整个下半场彻底陷入到灾难之中。主帅埃梅里在主力中卫被罚下的情况下,中场休息居然并未换人,他只将右后卫位置的穆斯塔菲移到中路,让姆希塔良回撤到右后卫的位置上参与防守。

埃梅里一向以在比赛中的大胆变阵而著称,而这场比赛他却并没有在球队以少打多的情况下立刻调整阵型,赛后有媒体问他为什么宁愿让姆希塔良去踢右后卫,也不换上梅特兰-奈尔斯,西班牙人解释道:“首先因为我们在对阵南安普敦的那场联赛,这条后防线表现很好,因此在红牌之后,我仍然还想最大程度保持防线的完整度,并让场上的大部分球员留在自己的位置上,因为我们下半场还需要把替补名额留给能扭转比赛局势的生力军,而我只所以没有换上梅特兰-奈尔斯,是因为姆希塔良上半场表现的很好,而他换到右后卫这40到50分钟的时间里,我觉得他也表现的中规中矩。”

最终阿森纳主帅下半场等到53分钟先用冈杜齐换下伊沃比,而在第65分钟蒙雷亚尔自摆乌龙之后,他才匆忙间先后撤下厄齐尔和奥巴梅扬,换上拉姆齐和科拉希纳茨,然而这三次换人没有一次收到预期的效果。埃梅里也承认球队下半场在场上进退失据的尴尬:“我们在红牌之后就无法控制比赛局面了,球队也迟迟无法打进第二粒进球,甚至并没创造出什么进攻机会。而当我们1比2落后时,已经很难再踢出什么更好的结果了,我们只想保持住当时的比分。”

雷恩这边最终在88分钟再入一球,最终3比1拿下淘汰赛首回合。阿森纳唯一的积极之处在于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他们次回合必须至少以2比0的比分获胜,才能顺利晋级。埃梅里倒是对此还算有信心:“雷恩今天仅仅赢下了90分钟的首回合而已,我们回到主场还有90分钟,这次将是11人对11人的较量。”

欧联  /   阿森纳  /   英超  /   法甲  /   雷恩  /   埃梅里  /   冈杜齐  /   伊沃比  /   蒙雷亚尔  /   奥巴梅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