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人大师埃梅里调度失策 少打一人还要攻最终崩盘

刘川03-08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阿森纳在今年三月份总共只需要踢4场比赛,是去年8月联赛开打之后,全季最为清闲的一个月份。这4场比赛中:联赛要先后对阵热刺和曼联,欧联杯则是在淘汰赛主客场对阵雷恩,都是决定赛季成败的生死之战。而从已经踢完的这两场比赛来看,埃梅里的球队凶多吉少。

上周六的北伦敦德比,阿森纳这边奥巴梅杨罚丢了绝杀热刺的点球,随后托雷拉又被红牌罚下。巨大的心理落差甚至让枪手看上去更像是比赛的输家而本周对阵雷恩赛前,又传来托雷拉红牌上诉失败的消息。埃梅里以主力阵容出征雷恩,然而和本赛季很多场次一样,这支球队面对突发情况时手忙脚乱,再次折戟。

BT体育的名宿评论员欧文指出,阿森纳的崩盘其实发生就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吃到第二张黄牌后的那短短60秒:“他们彻底在场上垮掉仅用了60秒钟,在那张红牌之前,1比0领先的阿森纳看上去游刃有余,但是在红牌减员之后,紧接着又被雷恩扳平比分,之后的情势就开始迅速急转直下,之后的下半场已经和前45分钟不再是一场比赛了。”

即便是蒙雷亚尔下半场自摆乌龙,欧文仍然还认为阿森纳对1比2的比分可以接受:“毕竟他们本赛季在主场的状态非常之好,但是终场前雷恩攻进的第3球,真的对阿森纳的打击太大了,他们现在次回合任务真的有点艰巨。”

在帕帕斯塔索普罗斯被罚下之后,埃梅里的现场调度也极为失败,他并没意识到球队在场上的崩盘心态,反而有些赌徒思维的想先维持住现状,再通过前场的换人继续进球。结果下半场开场的那20分钟,雷恩乘机彻底激活了两翼的进攻,姆希塔良和蒙雷亚尔都无法应付对手在这一边的速度优势。而等到蒙雷亚尔自摆乌龙之后,爱美丽才发现现在想要将1比2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已不可得,最后又在第88分钟难看的被雷恩攻进第三球。

阿森纳上一轮淘汰赛同样在客场输给了鲍里索夫,但是次回合主场3比0战胜对手,最终翻盘成功。不过当时的那两场欧联杯比赛之间,阿森纳没有任何比赛任务,全队休整了一周之后回到主场完成逆转。而这一次,他们很快就要在周日对阵曼联,而一旦没能战胜士气正盛的红魔,埃梅里的联赛争四前景将变得异常黯淡,这支精神属性本就不稳的球队很难在士气低落的情况下再来一次主场翻盘逆转。

而让阿森纳球迷担心的是,下周对阵雷恩的次回合比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拉卡泽特都面临禁赛,球队实力将受到直接影响。阿森纳名宿基翁也对球队最近频繁吃到红牌表示有些困惑:“值得注意的是阿森纳最近6场比赛吃到了3张红牌,此外你总觉得扎卡最终还能留在场上也非常侥幸,他们的场上纪律突然变得非常之差,这实在令人有些费解。”

欧联杯  /   英超  /   阿森纳  /   埃梅里  /   蒙雷亚尔  /   法甲  /   雷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