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两战9分沦为蓝领?王炸组合带来新问题

李喜林03-10 22:54 体坛+原创

没有针尖对麦芒的激烈厮杀,没有超级巨星的大杀四方。CBA的巅峰对决因为辽宁缺少韩德君和哈德森变得失去了味道。广东王炸组合比斯利+布鲁克斯也没有打出外界预期的效果。尽管广东男篮以107比94击败辽宁,但是比赛过程并不好看。难怪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在赛后非常不满意,只给这场比赛打了一个及格分。

辽宁男篮小外援哈德森因为脚踝受伤缺阵,双方的实力不对等。等于是给广东男篮磨合练兵机会,这是布鲁克斯和比斯利联手的第二战,尽管他们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但是他们过去在CBA作战都习惯了单打进攻。两大王牌之间基本上没有连线,主要是各自为战。

布鲁克斯在此战得到27分3篮板5助攻,比斯利此战得到21分13篮板4助攻。王炸组合的形成,产生的一个不良效果是内线核心易建联几乎被完全忽视了。

阿联在此战只得到6次出手机会,得到5分11篮板5盖帽。上一场面对浙江的比赛,阿联因为出场时间不多只得到4分2篮板。阿联两战只得到9分,尤其这场比赛,阿联完全像是沦为了蓝领球员。

广东男篮为了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牺牲阿联?很显然,广东男篮不能这么做,他们需要阿联撑起内线。杜锋指导特意在赛后提出了球权分配问题:“这场比赛只能说是及格,我一再说打球不是来一个球星就能解决的,我们本来可以打得更好,但是在球权分配和队伍磨合上,还是需要更多的时间。”

当比斯利和布鲁克斯联手,他们必然占据大量的球员,本土球员接到球后也会下意识地更多将球交给王炸组合进攻。这样做法,使得阿联在内线很难接到球。

广东男篮连换两名外援的风险性已经暴露出来了,球队练了一个赛季的快打旋风没有了。进攻变得生涩,更多靠球员个人能力完成终结。这一切都是因为双外援全换掉,球队需要时间重新完成磨合。这场比赛广东男篮出现了15次失误,辽宁男篮只有7次失误。如果辽宁没有缺哈德森和韩德君,以广东男篮现在的状态真的很危险。

当然,广东男篮还有训练磨合的时间,他们需要尽快解决阵容磨合问题,解决好比斯利、布鲁克斯、易建联和周鹏四巨头之间的球权分配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