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梅扬透露完成12码救赎的秘密:主罚全程别看球

刘川03-11 06: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刘川报道

周日的酋长球场,当阿森纳主场对阵曼联的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拉卡泽特为枪手赚得点球。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中,一周前刚刚在北伦敦德比中射失绝杀点球的奥巴梅扬站了出来,从队友手中接过了皮球,天空电视台在奥巴梅扬罚球前及时显示出他在过去五次主罚点球的路线和结果。加蓬前锋似乎是害怕脱靶,不是很喜欢主罚那种守门员无法扑救的两侧死角,而是习惯推射中路区域。不过不管是守门员左侧还是右侧区域,他都曾有过射失的先例。

奥巴梅扬周日当天面对德赫亚的点球乍一看好像和一周前面对洛里斯时如出一辙,罚球方向是守门员的右侧,只是这次德赫亚在他出脚前一刻扑错了方向,因此这记看上去力量和角度并不算出众的罚球似乎有些侥幸的蹿进了空门。因此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调侃:“奥巴梅扬只会罚这一种含金量和观赏性有限的点球,只有门将沉不住气的情况下,他的点球才不会被扑出。”

不过有过点球主罚经验的小雷德克纳普却不怎么认为,他赛后将奥巴梅扬请进天空电视台的演播室,一同分析他最近两次的点球主罚录像。小雷看着慢镜头重放惊呼道:“你这次主罚的全过程都没瞥过一眼地上的皮球!”而加蓬前锋则有些腼腆的笑着说:“因为我从不担心踢不到它,我只把注意力放在对方门将身上。”

这两次主罚的最大区别是奥巴梅扬的注视方向。周日他一直死盯着德赫亚,而一周前,他却没能一直注视洛里:“我在对阵热刺的时候犯了错误,我在助跑时盯着地面,注意力的涣散最终让我错失点球,但是今天我始终保持专注,最终打进了这粒关键的点球。”

奥巴梅扬的这种点球主罚方式是一种和门将之间的心理战,看上去似乎十分简单,但是加蓬前锋透露说其实这种点球其实同样需要成百上千次的演练,以揣摩门将的心理和习惯:“你得一直练习这种罚球方式,我从未间断联系过这方面的训练。我知道有时可能会很难罚,但是我今天非常自信,我的队友在这一周也一直帮我保持信心。我知道主罚今天这粒点球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一旦再罚丢的话,我不知道今后自己会如何面对12码。”

奥巴梅扬也是桑切斯之后,首个单季进球突破20的阿森纳球员。他的这粒进球帮助球队2比0战胜曼联,不但抢回了联赛第四的位置,而且现在仅以1分之差落后热刺,这正是上周北伦敦德比后枪手梦寐以求的位置,奥巴梅扬幸运的弥补了自己的遗憾:“球队现在的精神意志力非常出色,我们把争四的所有主动权都握在了自己的手里,我们知道要想最终跻身前四不是件容易事,但是我们对此充满自信,今天这场比赛拿下至关重要,我们现在争四的形势非常有利。”

奥巴梅扬现在在射手榜上以17球跟凯恩和萨拉赫并列排名第二,和榜首的阿圭罗仅有1球之差。小雷德克纳普也半开玩笑的询问奥巴梅扬是否有雄心在本赛季的最后8轮联赛中问鼎金靴,加蓬前锋笑道:“我们现在对下赛季的欧冠更有饥饿感,还是等球队先拿到下赛季的入场券再说吧。”

英超  /   阿森纳  /   奥巴梅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