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场上影响力媲美外援 挑战NBA已到最佳时机?

孔阳03-11 11:47 体坛+原创

26岁的郭艾伦,正在逐渐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

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拿下生涯最高的22.9分,是MVP的最大热门候选。而在昨晚与广东队的那场比赛当中,郭艾伦更是打出了赛季至今最高水准的一场比赛。韩德君、哈德森双双缺席,郭少成为了这支球队在进攻端的唯一核心。此役,他出战了38分钟,26投13中轰下了34分。即便辽宁队最终没能取胜,郭艾伦本场比赛的表现依旧是现象级。

比赛结束之后,郭艾伦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只要站在场上,就是拼命去战斗,无论情况多糟糕,辽宁精神,永远不会丢。”事实上,自本赛季开始以来,郭艾伦一直都是在带着这样的精神来战斗。尤其是当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之后,郭艾伦更是辽宁队最值得信赖的那个进攻点。有些时候,他在末节获得的机会甚至要比哈德森更多。而郭少,也总能打出非常不错的表现。

在上个赛季拿到总冠军之后,郭艾伦的确成长了许多。这种成长不仅仅有心态上的,同样也有个人技术上的。此前,郭艾伦的投射能力一直饱受诟病,甚至有球员会放他投三分球。但在本赛季,郭艾伦的三分球命中率非常可观。截止昨天与广东比赛结束之后,已经达到了34.2%。郭少不仅仅能够命中空位三分,有些时候甚至能够自己制造三分出手的空间。昨天那场粤辽大战,他便命中了不少运球之后的直接出手的三分球。

除却中远距离投篮的效率得到了提升之外,郭艾伦的核心力量也有着进一步的增强。在国内的控卫当中,像郭艾伦这样强壮的控卫非常罕见。绝大多数球员在面对内线协防、补防的时候都会躲着打,但郭艾伦并不会这样,他在面对协防的时候甚至会主动寻找对抗。更可怕的是,在与一些内线壮汉对抗之后,他依旧能将球打中。

仅从进攻端来看,如今郭艾伦的场上影响力已经不逊色于CBA的小外援们。昨天与广东比赛结束之后,包括周鹏在内的不少人都表达了对于残阵辽宁的尊重。而辽宁队之所以能够与广东队打成这样,最大的原因当然还是郭艾伦有着出色的发挥。他的惊艳,让人们似乎都忘记了哈德森并没有出战。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之中,丁彦雨航连续两年拿到常规赛MVP。在山东队当中,他是绝对的核心。因此,他也获得了来自NBA的青睐。此前,郭艾伦在辽宁队的战术地位并没有小丁在山东队那么高。不过在本赛季,这样的情况大有改观,郭少也终于打出了如小丁一般出色的表现。在今年的MVP评选当中,他很有可能力压王哲林最终捧起崭新的战神杯。但对于郭艾伦来说,这就足够了吗?

当然并非如此。郭艾伦虽然平时嘻嘻哈哈,但他却是一位心怀大梦想的球员。两年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郭少曾经说道:“CBA是个竞争很激烈的联赛,我认为我能在CBA提升自己。一旦我认为做好准备,达到了足够的级别,我会想去NBA。”现如今,他既帮助辽宁队拿到了冠军,又证明了自己已经是MVP级别的人物。在CBA,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值得郭艾伦征服。或许,他也该走上更高的舞台,去挑战更高的山峰。

此前几个夏天,郭艾伦曾经收到过不少NBA球队的邀请,邀请他去出战夏季联赛。甚至,勇士队还计划邀请郭艾伦出战2017年的NBA中国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郭艾伦放弃了这些机会。但现如今,郭艾伦要比当时更为强大,辽宁队也已经拿到了总冠军。这位超级控卫,是时候走出国门寻求新的挑战了。

或许今夏的篮球世界杯,就是郭艾伦展现自我的最佳机会。在那个举世瞩目的舞台上,只要他能打出精彩的表现,便很可能有NBA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对于每一个篮球运动员来说,征战NBA都是他们的梦想。如果昔日的梦想在今夏真的成为现实,郭少这一次应该不会选择却步了吧!

郭艾伦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