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黄大宪犯规成瘾 韩国队内全是塑料兄弟情!

明君03-11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短道速滑项目因为短兵相接的特点,身体碰撞是无法避免,因此总是存在争议,甚至是狗血剧情。本届世锦赛也不例外,甚至还发生了武大靖与黄大宪双双滑出赛道撞到护墙的惊险一幕,而除了中韩恩怨不断,不得不服的是,韩国选手延续对自己人下手同样要狠一些的传统,诠释何为塑料兄弟情。

男子500米A组决战就充满戏剧性,比韩剧还辣眼睛!第一枪黄大宪抢跑,第二枪刘少林抢跑被罚下,赛道上只剩下黄大宪、任子威和武大靖,第三枪终于顺利出发,然而滑到半程武大靖和黄大宪相撞一同摔出赛道,比赛再次被叫停。直到第四枪这场对决才顺利比完,黄大宪从出发占据领滑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

复盘这场跌宕起伏的较量,第三枪的碰撞最具争议性,武大靖对于没有判罚也是有话要说,“为什么没有判罚?我只想说,能不能让短道速滑的场地干净一点,干净一些,摔倒叫停比赛就应该有判罚,更何况还是这么危险超越!”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同样出现意外,任子威、许宏志、孙龙、杨帅并肩作战,许宏志在最后一圈摔倒在冰面上,匈牙利和意大利队冲过终点。经过裁判回看视频,判决意大利选手面对许宏志有犯规动作,导致许宏志无法正常完成比赛,最终意大利队成绩被取消,中国队携手匈牙利晋级决战。

女子500米决战原本比得很文明,然而终点冲刺时为了冠军荣誉,意大利选手瓦尔赛维娜使用犯规动作将荷兰选手鲁伊文撂倒,不过她的小动作也没有逃过裁判,直接成绩作废,范可新“渔翁得利”名次跃居到第二位。

当狭路相逢,韩国短道选手互相犯规并不罕见,似乎只有内战无敌才能成大器。本届世锦赛也出现内讧,男子1500米决战过最后一个弯道,林孝俊和黄大宪为争夺位置发生碰撞,两人差一点同归于尽,还好虽然黄大宪被判犯规,林孝俊为韩国保住这枚金牌。

如果评选本届世锦赛头号危险分子,黄大宪是二号人物的话,谁都不好意思站出来说自己最不好惹。除了500米和1500米决战展现杀伤力,1000米1/4决战滑行时右手上扬打掉日本选手护目镜,造成两人碰撞摔出赛道,不过黄大宪的行为没有被裁判判罚犯规。

正所谓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收官日比拼的男子3000米中黄大宪在冲刺时刻使出抱摔,将俄罗斯选手放倒在地,裁判观看回放后取消黄大宪成绩,鉴于黄大宪本届世锦赛劣迹斑斑,说裁判“替天行道”不为过吧。回首本届世锦赛,赛场对决固然精彩,争议、碰撞和犯规依旧是短道主旋律,尤其黄大宪,彻底贴上了“短道恶人”标签。

黄大宪  /   林孝俊  /   武大靖  /   短道速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