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林丹谌龙力争救赎 陈雨菲“凡尘”有望两连冠

明君03-13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全英赛硝烟刚散尽,国羽来不及休整就要投入到瑞士公开赛战斗中,尽管只是300级别,但国羽高度重视,除了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其余主力几乎无一缺席。尽遣主力情况下最终斩获几金,在全英受挫的林丹、谌龙、石宇奇以及两对男双能否成功救赎都值得关注。

三大主力再次携手出战,纵然桃田贤斗缺阵,但安赛龙和金廷参赛,国羽男单想要打破赛季冠军荒仍有难度。石宇奇和林丹同在上半区,状态尚可且签运不错的石宇奇挺进四强不成问题,不过林丹八强战要遭遇金廷,其实现在的林丹真没资本想得太远,首轮打资格赛选手,第二轮或与全英狙击谌龙的杰姆克过招,这恐怕就是林丹的一道坎。

谌龙前两轮的对手都是“小怪”,八强战或与乔纳坦对决。就竞技状态而言,夺冠重任还得系于石宇奇身上,不过随着阿塞尔森退赛,压力骤减。但目前的国羽男单,不论是超级1000的全英还是300级别瑞士赛,倘若做不到自我提升,还是没有冠军命。

陈雨菲和何冰娇并肩出战,拿到全英冠军的陈雨菲贵为女单头号种子,由于戴资颖、奥原希望等高手缺席,有实力阻止她夺冠的外敌只有内维尔和成池铉。看交锋纪录,陈雨菲对内维尔2胜1负,对成池铉7胜1负,占据心理优势,只要陈雨菲不被体能拖累,依旧充满胜利欲望,非常有望实现背靠背两连冠。

展望男双争夺,李俊慧/刘雨辰和刘成/张楠全英表现不佳,亮相瑞士又有多大胜算?虽然苏卡穆约/吉迪恩挂免战牌,但夺得全英冠军的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势头正盛,而刘成/张楠又再度折戟首轮,因此国羽男双想要兵败全英后立即正名,绝不是走过场那么简单。

除了女单,瑞士站最有希望争冠的自然是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携全英夺冠之势出征,自信心爆棚不说,排名世界前十的日本组合集体缺席,也给“凡尘”争冠带来利好消息。不过国羽一双也并非无敌多寂寞,赛事2号种子斯托伊娃姐妹去年中国公开赛战胜过国羽一双,所以说,陈清晨/贾一凡确实最具冠军相,但不代表没有拦路虎。

五个单项中混双星光最暗淡,两对国羽主力以及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缺席,鲁恺/陈露是惟一参赛的中国组合,孤军奋战能否取得佳绩也是看点。从全英到瑞士站,国羽将剑指除混双外的四项冠军,只不过男单和男双的对手很不好惹,期待敢于迎难而上的男队摆脱全英失利阴影,在瑞士打一个漂亮翻身仗。

林丹  /   谌龙  /   石宇奇  /   陈清晨  /   贾一凡  /   瑞士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