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搅乱了生日宴? 施密特的固执比巴坎布还致命

陈冷03-13 23:30 体坛+原创

2019亚冠小组赛第2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迎战浦和红钻。这场比赛是国安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比赛这天,也是国安主帅施密特52岁的生日。然而在比赛中,国安进攻悍将们一次次的挥霍掉了国安的必杀机会,也同时一次次踢飞了施密特的“生日蛋糕”。与此同时,寿星施密特在此役的临场应变能力仍有值得商榷之处。

虽然在亚冠联赛首秀中客场完败浦和。但是中超联赛京渝之战中御林军的大胜,让施密特品尝到了变阵的甜头。坐镇主场迎战浦和,施密特仍旧在进攻端派出了外援三叉戟+张玉宁的强力配置,让张稀哲收到后腰位置当起了进攻端的配角。

豪华的进攻配置让国安在比赛伊始就拿到了比赛的主动权。仅仅在上半时,国安前锋巴坎布就两度拿到了直面浦和门将西川周作的机会。然而,面对小角度劲射的大好机会,巴坎布临门一脚时混乱的步态让他两次踢飞了施密特的生日蛋糕。

下半时比赛,国安攻势仍旧不减,在国安多点的“狂轰滥炸”之后,浦和门将西川周作的神勇发挥,以及比埃拉、张玉宁、巴坎布欠佳的射门运气,让国安迟迟打不开局面。

而就是在国安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施密特教练对于国安的换人调整引发了球迷的不解。本场事关国安出线的重要比赛,施密特仅仅在比赛的尾声用“小前锋”巴顿换下了在锋线支点作用明显的张玉宁,又选择把此役状态低迷的巴坎布留在了场上。用巴顿换下张玉宁,也是此役施密特仅有的1次换人。

伤停补时阶段,也正是巴坎布在浦和门前那画蛇添足的一脚,葬送了国安在工体绝杀浦和的大好机会。可以说,巴坎布是施密特52岁生日宴的“头号搅局者”!

当然,本赛季拥有三线争冠资本的国安,在新赛季伊始就被诟病主帅战略战术缺乏灵活性。与浦和一战,国安虽然在整体实力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施密特还是缺少在主场与对手放手一搏的魄力。最后搏命时刻,对手禁区内人满为患,却仍不敢将头球出色的于大宝甚至金玟哉顶到锋线冲击对方,哪怕对手本场比赛只有零次射门。以至于赛后还自我安慰般说道:“虽然今天进攻端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我们也没有丢球,我们的后防线还是展现了非常稳健的能力。”可惜,一分对于想要小组出线的国安来说,实在是不解渴。

在未来国安多线鏖战的情况下,施密特其实应该充分调动球队板凳球员的能力,尝试多样化的攻防阵容组合。

不过,通过国安与浦和一战,国安右边路王刚的惊艳表现,应该让寿星施密特感到些许欣慰。有了右边路王刚疯狂的突袭传中能力,施密特也应该看到本赛季国安中前场诸将在中路得到右路给力支援后得分效率提升的希望。(陈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