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英超团灭德甲 马内双响利物浦3比1淘汰拜仁

李辉03-14 06:1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场面对利物浦,两队首回合战成0比0平,比赛开始第26分钟,范戴克长传,诺伊尔出击失误,马内吊射空门得手,利物浦总比分1比0领先,第39分钟,马蒂普在防守时忙中出错,拜仁扳平比分,易边再战,范戴克在第69分钟接到米尔纳开出的角球力压马丁内斯和胡梅尔斯头球破门,第84分钟,利物浦打出反击,萨拉赫传中找到马内,后者头球破门杀死比赛,最终利物浦总比分3比1晋级八强,并实现了英超球队在本阶段对于德甲球队的三杀。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拜仁慕尼黑1-3利物浦

39’马蒂普/26’,84’马内、69’范戴克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26’范戴克后场长传,马内禁区前沿停球晃开出击的诺伊尔吊射空门得手。拜仁0-1

39’马蒂普后场长传,格纳布里插入禁区右脚横传,马蒂普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拜仁1-1

69’米尔纳开出右侧角球,范戴克力压胡梅尔斯头球破门。拜仁1-2

84’萨拉赫前场右路传中,马内门前头球破门。拜仁1-3

拜仁阵容:1-诺伊尔、27-阿拉巴、5-胡梅尔斯、4-聚勒、13-拉菲尼亚、6-蒂亚戈、8-哈维-马丁内斯(72’18-格雷茨卡)、11-J罗(79’35-桑谢斯)、22-格纳布里、7-里贝里(61’29-科曼)、9-莱万多夫斯基 

利物浦阵容:13-阿利森、66-阿诺德、4-范迪克、32-马蒂普、26-罗伯逊、5-维纳尔杜姆、7-米尔纳(87’20-拉拉纳)、14-亨德森(13’3-法比尼奥)、9-菲尔米诺(83’27-奥里吉)、10-马内、11-萨拉赫 

【数说】

【13】自05-06赛季以来,德甲首次没有一支球队进入欧冠八强。

【2】过去5个赛季,只有2支球队在欧冠客场面对拜仁时攻入至少3球,13-14赛季的皇马和本赛季的利物浦。

【4】自08-09赛季以来,英超再度占据欧冠8强名额中的4个席位。

【3】德甲球队欧冠征战史上首次出现3支球队在淘汰赛全部被英格兰球队淘汰的局面。

【10】上赛季以来,没有球员在欧冠的助攻次数比米尔纳多。

【7】马内成为利物浦欧冠征战历史上客场进球数最多的球员(7球),杰拉德、菲尔米诺6球。

【1】范戴克成为2007年以来利物浦首位在淘汰赛客场奉献传射的球员,上一位是贝拉米,客场对阵巴萨。

【1】范戴克成为自2014年的罗本后首位在欧冠淘汰赛比赛中奉献传射的荷兰球员。

【3】过去4场比赛范戴克攻入3球,比他之前代表利物浦队55次出场进的还要多。

范戴克  /   马内  /   马蒂普  /   利物浦  /   拜仁  /   德甲  /   英超  /   足球GIF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