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拉卡复出 阿森纳重组最强火力预备主场翻盘

刘川03-14 12:30 体坛+原创

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

周五04:00

阿森纳VS雷恩

(首回合比分1比3)

体坛+记者刘川报道

在上周末主场2比0战胜曼联之后,阿森纳已经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周四晚上对阵雷恩的欧联杯淘汰赛上,枪手现在总比分1比3落后,他们必须要在这场比赛中以两个净胜球以上的优势获胜,才能确保球队成功翻盘,晋级欧联杯八强。

首回合做客雷恩,枪手在前40分钟轻松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因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红牌下场,被雷恩连进三球完成逆转。而在上周末战胜曼联之后,原本的舆论压力已经消散殆尽,外界开始纷纷看好埃梅里的球队周四在主场翻盘。而就在这个时候,欧足联那边又传来好消息:阿森纳对拉卡泽特禁赛期的申诉成功,这意味着他在周四就能代表枪手出战。

拉卡泽特在2月客场对阵鲍里索夫时被直接红牌罚下,原本禁赛三场,但是阿森纳的减刑申诉在周二获得了欧足联的通过,欧足联道德和纪律委员会确认,兵工厂的申诉已经“部分通过”,拉卡泽特的刑期从三场缩减到两场。由于法国前锋已经错过了球队主场对阵鲍里索夫和对阵雷恩的首回合客场比赛,因此这意味着他立刻能在周四的比赛中披挂上阵。

这对阿森纳而言自然是天大的喜讯,埃梅里终于能够在周四晚上排出自己的最强锋线组合。然而对于雷恩而言,他们对于欧足联在赛前48小时突然通过这一申诉相当不满。这意味着全队仅有一节训练课的时间来对对手的重要变阵做出针对性部署,主帅史蒂芬对此表示震惊:“这个时间点实在是太过让我吃惊了,一直到昨天(周二)傍晚之前,我们的备战还都是建立在他缺席的基础上,这有些太不合常理了。欧足联的这一决定在事实上也改变了很多东西,对手在拉卡泽特回归之后立即有了更多的阵型选择,而正在旅途中的我们则只有24小时的时间来准备。”

除了拉卡泽特之外,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这场比赛仍将停赛。不过正在联赛中坐球监的托雷拉则能驰援球队,此外埃梅里还在上周末的比赛里彻底轮休了近来状态出色的姆希塔良。虽然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森纳方面仍然声称姆希塔良背伤还未痊愈,但是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埃梅里放出的烟雾弹。

姆希塔良周三并未缺席训练

阿森纳将有相当大的可能在周四沿用上周日的3412阵型,穆斯塔菲顶替禁赛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科斯谢尔尼和蒙雷亚尔出任中卫,奈尔斯和科拉希纳茨依旧在两翼首发,奥巴梅杨和拉卡泽特搭档锋线。只是在中前场,埃梅里是否会让托雷拉顶替拉姆齐,是否会轮休厄齐尔,以及如何安置姆希塔良,这些都是未知数。这也是雷恩方面在得知拉卡泽特突然解禁后火冒三丈的主要原因,枪手因为这一个变动,中前场的阵型立刻让人愈发觉得变化莫测。

这场比赛也是阿森纳整个3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足总杯早早出局,枪手在踢完这场欧联杯之后,本周末并没有任何比赛任务,而随后又是国际比赛日,因此他们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待4月1日主场对阵纽卡斯尔。

而赶上这足足半个月的休战期,埃梅里也将在周末带着全队去迪拜进行为期5天的集训。西班牙教头也在周三确认球队将在周四比赛后前往西亚:“能够突然改变赛季末大家原本习惯的节奏,在暖和的天气里训练备战,这是件不错的事情。”不过此前利物浦也利用自己在足总杯的休赛期去了趟迪拜,结果红军球员在训练营结束之后看上去状态并没达到预期,不仅没有乘势扩大自己在联赛的领先优势,反而被曼城反超一分,抢走了榜首的位置,直到3月份才逐渐找回了正常状态。而等阿森纳从训练营归来,联赛仅剩八轮,一旦出现和红军类似的问题,埃梅里可没有充足的时间再来调整球员的争四状态。

阿森纳  /   拉卡泽特  /   姆希塔良  /   雷恩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