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三球在手切尔西不愁?客场草皮差萨里也担忧

雷汉默03-14 16:25 体坛+原创

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

周五01:55

基辅迪纳摩VS切尔西

(首回合比分0比3)

体坛+记者雷汉默报道

由于首回合在斯坦福桥3比0完胜对手,今夜作客基辅的切尔西无疑颇为轻松。主帅萨里甚至可以把部分精力放到准备本周日客场对垒埃弗顿的比赛上——原本比竞争对手们少赛一场的蓝军如果能够取胜,积分就可以追平目前排名英超第四的阿森纳,如果净胜球超过5粒,他们还能“一场就回前四”。当然争四那还是后话,眼前的这场欧联杯才是要先踢。面对基辅迪纳摩,切尔西却也并非一点麻烦都没有,客场糟糕的草皮条件就让萨里有些忧心。

当地时间本周三,萨里和21名蓝军队员就已经飞抵乌克兰,随行人员之中并没有前锋伊瓜因。按照切尔西主帅的说法,阿根廷人最近突然发烧,所以被留在了伦敦。上次主场大胜,打满全场的中锋也是吉鲁,所以伊瓜因缺席对球队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过在带队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之后,萨里的心情却突然变得很差,在赛前发布会上甚至怒批欧足联“该管的事没管”。而他发火的原因,正是迪纳摩主场的坑坑洼洼,“我认为这场地非常危险。要想在这里踢出漂亮的足球很困难,但我们却必须接受这样的环境。我们只能在这糟糕的场地上来比赛,我想着对迪纳摩来说也很困难。”

按照萨里的说法,他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现在草皮状况为什么这么差,“也许是因为冬天吧。我两年前来这里的时候,场地条件可是相当的不错。”而除了要提防糟糕的环境导致球员受伤,萨里也提醒队员们必须继续保持专注,“从精神上来说这其实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因为我们很容易轻视对手。”据切尔西主帅透露,他已经研究了不少基辅迪纳摩的比赛录像,并且从中看到了对手反扑的能力。

与此同时,迪纳摩主帅哈茨克维奇也表示本队会比首回合交锋时踢得更积极主动,“我希望我们能尽快破门。或许,奇迹时刻也会降临到我们身上。”在最近的一周多时间里,欧冠赛场已经上演了很多逆转好戏,基辅迪纳摩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其中之一。而在此之前,该队于欧联杯也的确有过客场先输球主场后翻盘的前例,比如2014-15赛季16强战淘汰埃弗顿(客场1比2,主场2比5)。但切尔西不是埃弗顿,并且在欧联杯淘汰赛阶段首回合交锋输掉3球或以上的球队,90%都无法逃脱出局的命运。

切尔西  /   欧联杯  /   萨里  /   基辅迪纳摩  /   伊瓜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