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联】吉鲁3射1传 切尔西客场5比0基辅迪纳摩

李辉     03-15 06:1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切尔西客场挑战基辅迪纳摩,首回合切尔西在主场3比0取胜,比赛开始后仅仅5分钟,威廉开出右侧角球,吉鲁门前接到奇克的头球摆渡推射破门,随后吉鲁反击中再下一城帮助球队扩大比分,上半场结束前,蓝军打出精妙配合,阿隆索将球打进,易边再战,吉鲁在第59分钟完成帽子戏法,随后他又助攻小将奥多伊破门得分,最终切尔西客场5比0大胜基辅迪纳摩,两回合总比分8比0淘汰对手晋级欧联杯8强。

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

基辅迪纳摩0-5切尔西

5’,33’,59’吉鲁、45’阿隆索、78’奥多伊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5’威廉开出前场右侧角球,奇克头球攻门,门前吉鲁推射破门。切尔西1-0

33’马科斯·阿隆索前场左路弧线球传中,吉鲁插入禁区右脚推射破门。切尔西2-0

45’奥多伊前场右路横传,吉鲁顺势做球,奥多伊插入禁区底线处低平球传中,门前阿隆索包抄破门。切尔西3-0

59’威廉开出前场任意球,吉鲁中路头球破门。切尔西4-0

78’吉鲁前场送出直塞,奥多伊高速带球突入禁区推射破门。切尔西5-0

切尔西阵容:1-凯帕、2-吕迪格、3-阿隆索、21-扎帕科斯塔(69’28-阿兹皮利奎塔)、27-克里斯滕森、17-科瓦西奇、12-奇克、7-坎特(65’5-若日尼奥)、22-威廉(74’ 11-佩德罗)、20-奥多伊、18-吉鲁

【数说】

【30】本赛季欧联杯过人榜前两位分别是奥多伊和奇克(30次)。

【10】只有两名球员在本赛季的欧战赛场制造超过10球,梅西和吉鲁。

【8】两回合8比0淘汰对手是切尔西自1971-1972赛季(21比0淘汰霍查拉奇青年队)以来欧战最大的晋级比分。

【4】奥多伊本赛季欧战打入4球,比任何20岁以下的球员都多。

【3】吉鲁成为欧洲本赛季首位在比赛中上演“完美”帽子戏法的球员(左脚、右脚和头球破门)。

【2】这是吉鲁欧战生涯第2次戴帽,上次是2015年12月欧冠面对奥林匹亚科斯。

【1】吉鲁是球队自2006年的德罗巴之后首位在欧战客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1】自09-10赛季两回合大战利物浦以来,切尔西首次在欧战两回合均至少打进3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