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暴走造3球导演逆转 过程潦草无碍枪手翻盘

刘川03-15 08:17

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

酋长球场

阿森纳3比0(总4比3)雷恩[战报+数说]

5',72'奥巴梅扬、15'梅特兰-奈尔斯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伦敦

首回合在雷恩1比3崩盘,阿森纳本周四在回到酋长球场后再没犯错,他们在主场3比0战胜雷恩,以4比3的总比分顺利晋级欧联杯八强,成为本赛季第6支闯入欧战四分之一决赛的英格兰球队。

虽然上周末战胜曼联之后,外界就开始看好恢复状态的阿森纳在次回合主场翻盘,不过兵工厂仍然不敢大意,他们在赛前备战做足了一切工作。最终欧足联道德和纪律委员会在周二确认拉卡泽特原本3场的禁赛刑期被缩减到了两场,法国前锋得以及时复出。

开局梦幻中途遇阻

由于伊沃比在首回合为阿森纳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因此阿森纳本场比赛至少需要2比0的比分才能淘汰对手。而兵工厂开场仅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任务:奥巴梅扬开场仅5分钟就接拉姆齐的横传捅射破门,加蓬前锋紧接着又在10分钟后助攻小将奈尔斯头球2比0领先对手。不过奥巴梅扬在助攻打进第二球时越位在先,但是欧联杯并未引进VAR技术,这粒进球也并没在现场引起太大争议。

尽管阿森纳获得梦幻开局,但是雷恩的晋级形势还远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他们在上半场的后半段逐渐缓过神来,毕竟法甲球队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扭转局势。而阿森纳在两球领先后也开始习惯性踟躇不前,有枪手球迷嗅到了一丝不祥的征兆:“除非10比0,不然我不会在穆斯塔菲还留在场上的情况下感觉稳操胜券的。”而穆斯塔菲也立刻像球迷预料的那样,在第47分钟送给对手一次击中门框的机会,BBC的解说贝格里对德国后卫在自己防区的走神惊诧不已:“他的大多数失误来自这种白日梦一样的注意力涣散。”

对于阿森纳开场的汹汹气势,雷恩上下也不能说毫无准备。上半场刚刚开场,雷恩球迷就在看台上大肆燃放焰火,导致阿森纳这半场一度烟雾弥漫,能见度极差。而中场休息过后,雷恩的场上球员则明显有意使用盘外招来干扰主裁判和主队球员。55分钟,本塞拜尼在和拉卡泽特拼抢时倒地,雷恩球员倾巢而出向主裁判施压,希望他向法国前锋出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不过主裁判最终确认这是一次正常拼抢,并且向雷恩这边情绪最为激动的格雷尼尔出示了一张黄牌。

“争先恐后丢失球权”

虽然拉卡泽特没有因此再度染红,但是比赛场面一度难看到BBC解说贝格里无法忍受的地步,他在比赛60分钟前后总结道:“下半场前15分钟,比赛一直在这样无聊的反复循环中进行:你先是看到雷恩丧失球权,然后阿森纳抢断后也自己把球弄丢。哦,雷恩拿球后又得而复失,紧接着两队各自给对手来了一轮凶狠的铲断,然后你看到好不容易控住球权的雷恩又把皮球传丢了。而且你明显会发觉雷恩球员下半场突然站立不稳,开始一个个主动摔倒,我能想到的唯一原因是英格兰地区和法兰西之间的地心引力一定存在差别。”

不过在一片混乱中,阿森纳也越来越难控制住比赛节奏。主帅埃梅里见状在第69分钟开始换人调整:他将体能下降的厄齐尔和拉卡泽特双双撤下,换上了伊沃比和姆希塔良。这次换人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伊沃比上场后第一脚触球就险些破门,而姆希塔良则在上场后3分钟策划了第72分钟的进球。奥巴梅扬进球后,跑到球门后翻出了他事先放在这的黑豹面具,不过这次吸引眼球的庆祝也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阿森纳在最后将近20分钟的时间里以总比分4比3领先,但枪手还远没到高枕无忧的地步,因为雷恩仍旧只需要打进一球就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不过法甲球队在伤停补时阶段似乎还把主要精力放在和主队在场上顶牛和置气上,最后在一阵潦草的进攻后,不得不接受次回合被翻盘逆转的现实。

这也是阿森纳整个3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赛后将前往迪拜进行五天的集训。主帅埃梅里赛后对球队本场比赛和整个3月的表现表示满意:“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美好的夜晚,3比0的比分对我们而言足够晋级了,不过球队原有机会打进第4球,这样我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会镇定的多,我今晚为球员和球迷感到骄傲,我们这周的工作收到了回报,全队上下都非常开心。”

欧联杯  /   阿森纳  /   英超  /   法甲  /   雷恩  /   奥巴梅扬  /   埃梅里  /   梅特兰-奈尔斯  /   拉姆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