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塞维陷捷克森林遭绝杀 欧联之王不败神话告终

武一帆03-15 08:55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欧联杯之王”从欧联杯出局了,以最戏剧化的方式。塞维利亚在布拉格表现得非常顽强,在不利的局面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斯拉维亚表现得更顽强,在绝境中凭借大胆而细心的定位球处理将比分锁定在4比3,融化了主队球迷中已经结冰的泪水。

塞维利亚在过去4场比赛打进10球,本耶德尔状态如狼似虎,冬窗加盟的穆尼尔也成为值得信赖的主力前锋。但不能回避的事实是,球队在这4场比赛中也丢了10球。虽然上回合在皮斯胡安,布拉格斯拉维亚的2粒进球有相当的运气成分——一粒折射,另一粒则是堪称奇观的肩部进球——但至少说明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非常积极,而且取得了想要的结果。

好消息是一周前受伤的门将瓦茨利克及时复出。即便这样,他也无法阻止近在咫尺的抢点射门。第15分钟,斯拉维亚角球开出,门前两点全都成功抢到,喀麦隆后卫纳杜-纳朱将球打进。上半场结束前,普罗梅斯为塞维利亚制造点球。本耶德尔操刀命中。荷兰人本场在左路的活动和传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然而下半场刚开始,主队也获得一粒点球。对方长传吊入禁区,纳瓦斯只顾看球没有看人,被对方抢了身位,无奈犯规。瓦茨利克对索切克又准又狠的射门毫无办法。穆尼尔没有让主队球迷高兴太久。第54分钟,巴萨青训中锋禁区外左脚凌空爆射,皮球像炮弹一样直贯网底。这是他为塞维利亚打进的第2球,上回合在皮斯胡安他也有功劳在簿。

只要再拿下一球就可杀死比赛,但塞维利亚在比赛后半段却出现体能不济的状况。主帅马钦在第80分钟换上安德烈·席尔瓦,希望以3前锋冲垮对手,但葡萄牙人状态低迷,反而让锋线陷入高大强壮的“捷克森林”。

前锋被锁住,塞维利亚多点开花的能力展现出来。加时赛第8分钟,弗朗哥·巴斯克斯扛住对方后卫冲顶入网,普罗梅斯的传中非常精彩。但比赛远没有到“突然死亡”的程度。4分钟后,斯拉维亚在禁区前打出巴萨式的传球配合,范布伦小角度低射将比分扳成3比3!

即便这样,只要再坚持10分钟,塞维利亚也能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取得晋级资格。可惜防守不是这支球队的强项。第118分钟,斯拉维亚凭借一次前场任意球,在一片混战中由特劳雷将球打进。已经退守到门线上的凯尔伸脚去够,但皮球略带旋转,从他脚面上滚过入网。至此,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以捷克人杀死“欧联杯巨人”告终。

继贝蒂斯之后,塞维利亚城另一支球队也从两线杯赛黯然出局。这场失利也终结了塞维利亚在欧联杯淘汰赛中的不败神话:自2011年至今,之前18场淘汰赛全部过关。主教练巴勃罗·马钦自知没有完成既定任务,只能感叹:“足球太伟大也太残酷。今晚就让我们尝到了足球残酷的一面。想一想最后1分钟的失球,我们今年实在太不走运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