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黑豹面具致敬祖国 埃梅里:迫不及待要干纽卡

刘川03-15 09:03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伦敦

阿森纳在主场3比0战胜雷恩,最终如愿的完成逆转,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欧联杯8强。赛后枪手将帅也长出了一口气,而在成功翻盘之后,奥巴梅扬和他进球后的黑豹庆祝也成为媒体和球迷议论的焦点。

这场比赛的全场最佳当属为球队打入两球,并且送出一次助攻的奥巴梅扬。不过加蓬前锋在终场前错过了一次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他在赛后也对自己未能上演帽子戏法表示惋惜:“我自己先后错过了两次机会,最终没能上演帽子戏法,但是最重要的是球队顺利赢球晋级,我对自己能助攻奈尔斯也格外开心,阿森纳以像他这样的年轻球员为荣。”

这场比赛阿森纳虽然看似三球大胜,但是其实踢得一点都不轻松。雷恩在下半场开场一度用激烈的铲断和拼抢来扼制枪手,奥巴梅扬也感觉到比赛的某个阶段有点变味:“我能感到雷恩的紧张,同时我们也能感觉到他们在场上的愤怒,不过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

奥巴梅扬当晚最为抢镜的一幕是在自己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之后,在球门后面的广告牌附近拿起自己准备已久的“黑豹”面具,来了一次招牌式的超级英雄庆祝。不过这次面具庆祝也给自己带来了一张黄牌,赛后奥巴梅扬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黑豹,是因为自己的祖国:“我需要一个面具来代表自己,之所以最后选择黑豹面具,是因为在加蓬,国家(足球)队的绰号就是黑豹。”

不过对于那些并不熟知流行文化的解说和评论员,他们对这次解说相当错愕,BBC一开始称奥巴梅杨戴上的是一副“墨西哥摔跤手”面具,结果被“超过一百万的嘲讽推特和纠正短信所淹没”。不过当媒体问到埃梅里对这次庆祝的看法时,枪手主帅表示自己对黑豹面具背后的流行文化也知之甚少:“我对这些没什么了解,对我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他今天的场上表现,他今天用进球和助攻帮助了球队,这是我最欣赏的。”

而打进另一粒进球的小将梅特兰-奈尔斯,则是第一次在球队主场球迷前取得进球。这位20出头的英格兰小将之前在安菲尔德攻进自己的处子球,不过那场比赛最终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美好的回忆。奈尔斯在赛后感慨道:“老实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首先奥巴送出的传中实在太舒服了,我能做的只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那里头球冲顶。主教练一直叮嘱我在打这种阵型的时候,要不断侵入对方禁区,因此这也是我在比赛中一直试图要做的。球队主场的气氛现在非常非常好,我们需要球迷在背后的支持,同时球队也会用场上表现向球迷表示感激,而现在所有的队友都在场上为彼此而战!”

阿森纳在这场比赛之后将休整半个月,在国际比赛日后再重新进入联赛争四的冲刺期。埃梅里赛后半开玩笑的抱怨,觉得这个国际比赛日来的真不是时候:“我的确希望球队状态正好的时候别被这么打乱节奏,不过这也给了我们一些时间休整,我们下周将开赴迪拜继续工作,在那将有一个为期5天的训练营,之后一些球员将去他们的国家队报到。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对下一场对阵纽卡的比赛感到迫不及待了,一想到那场比赛都让我们兴奋。”

欧联  /   英超  /   阿森纳  /   奥巴梅扬  /   梅特兰-奈尔斯  /   埃梅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