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中国杯名单:亚洲杯3门将被撤 上港艾哈在列

周佳骅03-15 10:13 体坛+原创

一周后,中国杯将在广西南宁打响,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也终于公布了参赛大名单。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15时,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在塔什干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由主帅赫克托·库珀宣读了参加中国杯的22人名单:上海上港球员艾哈迈多夫在列,曾在中超效力的克里梅茨和伊斯梅洛夫也全部上榜。因为有伤在身,主力门将涅斯捷罗夫没有得到征召。

今年1月,库珀带领乌兹别克斯坦队征战亚洲杯,而随着舒穆罗多夫、哈姆罗别科夫和西迪乔夫等人的崛起,这支中亚劲旅被外界寄予厚望。遗憾的是:以“防守反击”起家的库珀,并没有充分发掘球员在潜力。1/8决赛面对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被对手拖入点球大战,最终遗憾败北。该届赛事结束后,库珀受到了不少媒体的指责,其略显保守的执教风格,并不能令乌兹别克斯坦媒体满意。

此番出征亚洲杯,库珀一共征召了22名球员(注:库珀其实上报了23人的参赛名单,但因为签证的问题,效力于马德拉国民的拉什多夫无法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亚洲杯的三名门将全部被撤换,而在中场和锋线上,只是分别新招募了米尔萨耶夫和阿卜杜霍利乔夫。

亚洲杯进行期间,乌兹别克斯坦队不止一次出现左路防守的问题。而有关库珀和德尼索夫(原主力左后卫,亚洲杯期间被罢免)的矛盾,也多次出现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媒体上。本届中国杯,库珀依旧没有征召杰尼索夫,而在亚洲杯表现拙劣的萨菲耶夫和佐泰耶夫,则继续得到阿根廷人的信任。

3月22日,乌兹别克斯坦将在中国杯半决赛中迎战乌拉圭队,两队的上一次交手,要追逐至2018年6月7日。当时,乌拉圭在出征世界杯前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天蓝军团”最终以3比0战胜对手,德阿拉斯卡埃塔、苏亚雷斯和希门尼斯各入1球,可彼时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还并未敲定正式主帅(当时是临时主帅卡帕泽带队)。(周佳骅)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杯名单:

门将:亚沃希尔·伊廖索夫(塔什干火车头)、尤苏波夫(塔什干棉农)、阿克巴尔·图拉耶夫(AGMK)

后卫:安祖尔·伊斯梅洛夫(塔什干火车头)、霍西莫夫(塔什干火车头)、克里梅茨(塔什干棉农)、萨菲耶夫(塔什干棉农)、图塔胡哈耶夫(塔什干火车头)、图尔舒诺夫(山口FC/日本)、佐泰耶夫(塔什干火车头)、舒拉赫梅多夫(AGMK)

中场: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中国)、阿里波耶夫(首尔FC/韩国)、哈姆罗别科夫(塔什干棉农)、舒库罗夫(沙迦/阿联酋)、马沙里波夫(塔什干棉农)、西迪乔夫(塔什干棉农)、哈姆达莫夫(塔什干棉农)、米尔萨耶夫(塔什干火车头)、

前锋:比克马耶夫(塔什干火车头)、阿卜杜霍利乔夫(塔什干火车头)、舒穆罗多夫(罗斯托夫/俄罗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