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胜利只差5秒!东契奇落寞沮丧的滋味谁能懂?

韋人匕03-15 14:27 体坛+原创

一场欧洲老乡的内战,一场“白胖子”之间的战斗,笑到最后的是来自塞尔维亚的约基奇。可谁也没有想到的,最终两人决出胜负的方式,竟然是最刺激的绝杀、反绝杀!

终场前6秒,东契奇持球杀入掘金内线,隔着普拉姆利和米尔萨普两人的封盖,直接把球扣进篮筐,并且获得加罚的机会。场下的老大哥诺维茨基高举双臂,但很可惜,走上罚球线的东契奇,没能命中那记加罚,错失2+1的独行侠当时仅领先1分,这也给了掘金再次绝杀的机会。

果然,最后一个回合,约基奇没有给小弟任何情面,尽管前三节比赛4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 但约老师还是好好给东契奇上了一课。

比赛还剩5秒,掘金前场发球,鲍威尔的贴身防守没能阻挡约基奇,掘金内线转身完成右手抛投。哨响,球进,约基奇反绝杀成功!这是塞尔维亚大个子职业生涯首次命中压哨绝杀,也是掘金队史近15年第一位投进压哨绝杀的中锋。

约基奇绝杀之后,场边的东契奇眼圈泛红,非常沮丧。当然,东契奇也尽力了,斯洛文尼亚小伙子全场砍下24分11板9助攻,没什么可遗憾的,这就是一堂课。

“我现在输的球已经比我之前一辈子输的还要多”,我至今记得东契奇说的这句话。是啊,过去他是欧洲赛场上的绝对巨星,球队是欧冠联赛的常客。可现在,他身处的是西部倒数第二的独行侠,一个赛季至今只赢了27场球。这个年仅19岁的男孩承受了太多,眼前的一切以前没见过,未来的事更不敢想。

“是的,我罚丢了很多球。我感觉自己让全队失望了。这不是我,我不应该是那个样子,我觉得我让大家失望了,我应该罚进那些罚球”,东契奇说着这段话,脸上依旧非常低落。

或许这不是东契奇职业生涯分差最大的一场失利,也不是个人发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对于当下的东契奇来说,他太怀念胜利的滋味了。

东契奇  /   约基奇  /   掘金  /   独行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