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解签:枪手蓝军会师决赛?英超联赛争四变争三!

刘川03-16 00:16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在欧冠抽签后进行的欧联杯1/4决赛抽签中,两支英超球队分别被抽到了上下半区:阿森纳将和那不勒斯狭路相逢,而切尔西则抽到了布拉格斯拉维亚。这意味着伦敦这两支球队不会在决赛前过早相遇,而英格兰媒体也开始憧憬最终在5月29日的决赛上演伦敦德比。

切尔西主帅萨里倒是对决赛和阿森纳相遇并不期待,他更希望能和自己的老东家那不勒斯在决赛会师:“你应该知道我和那座城市以及人民之间的关系,所以对我而言,和那不勒斯在场上兵戎相见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如果可能,我更希望和他们在决赛相遇。”而阿森纳主帅埃梅里则在周四逆转淘汰雷恩之后,真正开始了对教练生涯第四次捧起欧联杯的憧憬:“在球队闯入8强之后,我现在才真正能感觉到拿下这座奖杯的可能性。”

由于两队同在伦敦,上次抽签过后,欧足联就启动同城回避原则,更改了阿森纳的赛程:由先主后客变成了先客后主。事实上这次改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枪手在次回合坐镇主场翻盘成功。而这一次,阿森纳被率先抽出,但是他们先客后主的赛程再次和随后切尔西的赛程撞车,欧足联不得不在抽签后再次更改赛程,把枪手的赛程调整成了先主后客。至于为什么每次改动赛程的都是阿森纳,而不是切尔西,枪手官网也给出了答案:“因为切尔西赢得了上赛季的足总杯,所以他们这次拥有赛程优先权。”

阿森纳和切尔西在欧联杯的战绩还将牵涉到一个问题,即下赛季是否存在6支英超球队同时征战欧冠的可能性。BBC给出的答复非常明确,“不可能,如果阿森纳或切尔西夺得欧联杯冠军,而夺冠球队又并没能在联赛拿到前4,那么原本的英超第4将把下赛季自己的欧冠名额让给欧联杯夺冠的球队,自己下赛季降格去踢欧联杯。”因此本赛季英超第4名已经并不保险,要想锁定下赛季的欧冠参赛券,热刺、阿森纳、曼联和切尔西四支争前四球队,必须将自己最后8轮英超比赛的目标调校为争三。

不过对于媒体鼓噪的阿森纳和切尔西会师欧联杯决赛的愿景,不少天生悲观的英格兰球迷却不以为然。一位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嘲讽英媒的想法过于一厢情愿:“居然有人会觉得阿森纳和切尔西肯定在决赛相遇,这也太自命不凡了吧。闯进欧联杯8强的球队哪有那么好踢,你可以看看法兰克福,他们这赛季在欧联杯没有输掉过一场比赛。切尔西这种赛季状态几番起伏的球队,有什么本钱觉得自己肯定能杀出重围?”

欧联杯  /   英超  /   阿森纳  /   切尔西  /   萨里  /   埃梅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