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主帅:中国杯和亚洲杯完全不同 战术细节保密

周佳骅03-16 13:30 体坛+原创

3月21日,泰国队将在中国杯迎战中国男足。目前,泰国临时主帅西里萨克·裕亚泰公布了赴华参赛的23人名单,并对即将到来的中泰之战表达看法:“正如我之前所说的,这种类型的比赛,就是为了积累和强队作战的经验。如果能拿到冠军,自然是额外的奖赏。这次与中国队交手,和亚洲杯时截然不同。有很多战术细节还不能说,最好还是留到场上去解决。”今年1月的亚洲杯1/8决赛,泰国曾以1比2不敌中国,此番在中国杯再次交手,西里萨克不会轻言放弃。

今年1月,泰国队在拉耶瓦茨(时任主帅)的带领下出征亚洲杯。因为有多名旅日国脚助阵,这支泰国队被寄予厚望。可在小组赛首轮,该队就以1比4不敌印度队。一怒之下,足协主席颂育就解除了拉耶瓦茨的帅印,并将原先担任助教的西里萨克扶正。

经过西里萨克的调整后,泰国队触底反弹,以小组第二杀入淘汰赛。虽然最终不敌中国男足(1/8决赛,泰国1比2中国),但这支泰国队还是得到了本国媒体的一致称赞。至于临时主帅西里萨克,则得以带队出征中国杯。

此番来华参赛,西里萨克将携带普昂詹、松克拉辛和本马詹(又称汶马探)等三名旅日海归。而像素帕触(亚冠对全北现代打进唯一进球)、素帕猜和叻他那功等年轻球员,则因为要驰援奥运会预选赛,而未能得到西里萨克的征召。

在西里萨克看来,参加本届中国杯的备战时间并不充裕:“公布23人大名单之前,我充分征询了教练组每位成员的意见,尽管准备时间并不多。赛季刚开始,很多俱乐部都有重要赛事要踢,对此,我们必须要给予理解。而这样的情况,在全世界都会碰到。”

此前西里萨克一再强调:此番出战中国杯,就是为了积累经验,对于比赛成绩不做任何要求。谈到即将到来的中泰之战,他也重申这一观点:“这种类型的比赛,就是为了积累和强队作战的经验。如果拿到冠军,那自然是额外的奖赏。这次与中国队交手,自然和亚洲杯时截然不同。有很多战术细节还不能说,最好还是留到场上去解决吧。”

对于球队的磨合问题,西里萨克倒是并不担心:“我和绝大部分球员,都已经并肩作战多年。他们不需要太多时间去适应,除了体能之外,我没有什么好担忧的。这次集训,我会要求大家注意一些细节,球员们完全有时间去消化。”

按照计划,泰国队将在3月18日后集中,并下榻绿宝石酒店。当天16点,西里萨克会在汶耶真达球场进行第一堂训练课,1天后,再带队前往中国南宁备战。(周佳骅)

亚洲杯  /   中国杯  /   泰国队  /   国足  /   国家队  /   卡纳瓦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