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最烂一役!韦少用打铁发泄自己的无名怒火

白亼03-17 11:58 体坛+原创

场均9.8次抢断,联盟第一;16.2%的对手失误率,联盟第一;场均19.7分的利用失误得分,联盟第一;105.6分的百回合失分,联盟第三;这些星光熠熠的数据告诉我们,雷霆队拥有着全联盟最牢不可破的绝对防御。可是,今天坐镇主场面对没有杜兰特的卫冕冠军,雷霆引以为傲的防守看起来却吹弹可破,水花上半场便合砍33分,以18分的领先优势结束前两节比赛。

看着对面的进攻水银泻地,己方的攻框频频打铁,场上的韦少也愈发急躁。有过野球场经历的球迷都知道,在球场上倾泻怒火的最好方式就是强硬蛮横的背身单打。在第二节比赛中,韦少试图在全场球迷面前单吃汤普森找回面子,可作为全联盟最顶级的锋卫防守人,汤普森则干干净净地封盖韦少。投出空气球还没拿到哨子的韦少颜面尽失,一个箭步上前试图挑衅汤普森。

韦少随即因为这次鲁莽的行为吃到技术犯规,赛季累计16次,如果没有被联盟裁决撤回,他也将面临一场停赛和5000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缺阵一场比赛的韦少在薪金上将会损失高达24万5891美元。雷霆队在奢侈税上,则为因此额外剩下52万2518美元。

第三节比赛,面对接近20分的分差,渴望追回比分的韦少连续六个回合尝试独自终结进攻,可均以打铁告终。在第四节出场之前,韦少15次出手1次命中,三分线外7投全部打铁,仅贡献5分,正负值为-19。本场比赛,韦少7分的得分也是其本赛季得分的新低,在其生涯出手超过15次的比赛中,韦少此役12.5%的有效命中率为其生涯最差。

本次主场面对勇士,老冤家杜兰特缺阵,韦少本该打得更加理性更加冷静,可是韦少在球场上的每一次投篮似乎都已经不再是为了得分,而是和自己的较劲,试图找回面子的自我证明。16投2中,7分8板9助攻4失误1次技术犯规,这场比赛堪称韦少职业生涯的最烂一战。

实际上,在雷霆队首节丢掉40分之后,球队在随后三节中对于勇士的防守还是相当到位的,分别仅让卫冕冠军得到了24、23和23分。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帅多诺万也强调了这一点,他表示,球队后三节的防守非常出色,但是凭借防守永远也无法得到足够的分数战胜对手。的确,球队之所以输得如此难堪,难产的进攻还是最大的问题。停球状态下顶撞克雷,突破后推搡卢尼,韦少个人的情绪和没来由的无名怒火让球队的心气散不成形。

韦少低迷,雷霆也只有乔治一人苦苦支撑,全队得分上双的球员不过三人。雷霆队此役88分的全场得分,也是赛季新低。值得一提的是,雷霆队48分钟时间里在内线出手46次,命中率仅有37%,与卫冕冠军55.9%的高效内线杀伤有着天壤之别。

在过去的5场比赛里,雷霆队100.2分的百回合得分仅仅高于鱼腩球队纽约尼克斯,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以双核为基石,雷霆队的进攻体系本就脆弱,再加上韦少羸弱的情绪管理能力,雷霆与火箭相比,在大场面之下更容易出现崩盘的情况。这场禁赛对于韦少来说或许也是好事,拼劲与韧性固然重要,但是执拗与愤怒却是韦少逐梦之路上的大忌。


雷霆  /   韦少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