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石宇奇进决赛 即使夺冠仍难掩国羽男单困境

李婷03-17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当上周的全英公开赛中国男单颗粒无收时,本周的瑞士公开赛中国男单终于挽回了颜面,当然,也只是靠着石宇奇一个人。在有着石宇奇、谌龙、林丹出战的瑞士公开赛中,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国羽男单又仅剩石宇奇一人。

林丹、谌龙双双“一轮游”,中国男单只有石宇奇一人跻身八强,最终他在半决赛不敌丹麦名将阿塞尔森止步半决赛,是中国男单在上周的百年全英上交出的成绩单。没有了去年包揽冠亚军的辉煌,两名奥运冠军的惨淡不忍直视,石宇奇发挥平平好在没有太大差池。

本周级别只有300的瑞士公开赛,中国男单三大主力继续出击,没有了其他世界级的顶尖名将,这下中国男单不会再出纰漏了吧?前几轮看起来是这样的,毕竟林丹和谌龙没有再输给世界二三流的选手,从而过早的出局。

但较好的局面也没有维持太久,四分之一决赛林丹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印尼选手金廷逆转取胜,最终无缘半决赛。而谌龙在晋级半决赛后面对印度选手普拉尼斯,以18比21和13比21败北,也只能眼看决赛近在眼前,求而不得。

林丹三局输给金廷倒是还能够接受,毕竟他对印尼的打法一直不是太占优势,拖到第三局,36岁的老将体力确实拼不过,而且金廷作为印尼的一单实力也不容小觑。不过谌龙两局输给并非是印度最强手的普拉尼斯,还是说明了他在2019年的状态依然没有回归。

那么,就只剩石宇奇、也只能靠石宇奇了。在北京时间昨天晚间的瑞士公开赛半决赛中,石宇奇面对击败了林丹的金廷,打得颇为自信,21比9、21比17,石宇奇获得了对金廷的六连胜,从而也顺利晋级本次比赛决赛。

石宇奇在北京时间今晚的决赛对手,正是半决赛击败了谌龙的普拉尼斯,双方在去年的汤杯小组赛曾有过一次交手,石宇奇获得了胜利,按照实力和目前的状态,石宇奇有着更大的把握取胜,只不过即便获胜夺得冠军,一个300级别的公开赛男单冠军,也掩盖不了中国男单目前的困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