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墙铁壁钳死雷霆双核 勇士阵中竟然也有“小哈登”

董倡硕03-17 15:36

北京时间今天,勇士在客场以110比88击败雷霆,库里贡献33分7个篮板。生涯第138次单场5记三分贡献30分,高居历史第一,其他人最多也不过95次。与此同时,库里也成为了历史上第111位,现役第17位得分突破16000分大关的球员。不过,本场比赛除了库里之外,勇士队还有很多亮点。

防守重拾往日荣光?

在勇士的防守之下,雷霆队全场仅仅得到赛季新低的88分,命中率仅有32.3%。球队的先发后场韦少和弗格森二人,在三分线外10次出手全部打铁。与此同时,受到肩伤困扰的乔治也未能力挽狂澜,25中9的命中率也难言优秀。

赛后接受采访时,球队主帅科尔表示,早在比赛期间,勇士防守助教罗恩`亚当斯就曾表示,对阵雷霆的这场比赛就是勇士队本赛季防守最出色的一场球。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场巅峰之战中,勇士已经在防守一段找回了紧迫性。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勇士队的百回合失分仅有101.7分,面对掘金、火箭和雷霆这样的进攻强队,这个数据让人惊叹。

“对阵太阳的失利让我们重新找回了紧迫感。”科尔在赛后说道。

考辛斯的创造灵性

早在考辛斯刚刚与勇士签约时,我们就曾强调,考辛斯的到来将会重新为勇士带来自博格特离开后便消失不见的高位策应。不过,我们显然低估了考辛斯的潜能。随着对勇士体系的熟悉与融入,不论是阵地战中的高位策应还是攻守转换里的创造进攻,考辛斯样样开花。

本场比赛,考辛斯在出战27分钟的时间里便送出6次助攻,近两场比赛合计贡献13次助攻,这几次颇具创造力的击地传球甚至让我们看到了哈登身上的灵性。

爆炸性的开局进攻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勇士队的颓废开局一直让科尔很是头疼。他与格林总是在采访中强调,作为一支四年三冠的王朝球队,如何调动常规赛积极性,是勇士所面对的最困难的问题之一。在对阵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心不在焉的卫冕冠军都曾让对手打出过15比0和11比0的攻击波。

随着球队进入季后赛冲刺模式,这一问题也渐渐消失。在过去的四场比赛里,勇士队首节比赛的效率高达+45,面对掘金、太阳、火箭和雷霆,他们在第一节里分别净胜对手10分、13分、10分和13分,这也让科尔很是欣慰。

后续休整计划

虽然背后的掘金对于西部第一的位置虎视眈眈,但是勇士队依然得将目光放在未来的季后赛上。在此役第四节初期,考辛斯扭伤脚踝被迫离场。尽管伤情不太严重,但是从考辛斯赛后在更衣室中一瘸一拐的表现来看,很有可能在未来的比赛中进入球队的观察名单。

下周二与周三,勇士将迎来与马刺与森林狼的背靠背之战,如果不出意外,考辛斯应该至少会在其中一场比赛中轮休。与此同时,此前因伤停赛的杜兰特则很有可能在面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完成复出。


勇士  /   库里  /   考辛斯  /   杜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