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防守强度翻十倍!马刺脱胎换骨延续连胜

赵兴03-17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昨天马刺赢下对尼克斯的比赛没一会,在更衣室理疗的阿德里奇就发了一条推特“恭喜@达米安·利拉德”。原来利拉德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 他的队史总得分找过阿德升至队史第二位。谈到之前一起并肩三个赛季的队友超过自己,阿德表示心情苦乐参半:“他是一个很棒的家伙,我为他感到开心。但是作为竞争对手,我又很受伤。”

今天(当地时间3月16日),这两位前队友就在圣安东尼奥碰面了。赛前阿德和利拉德还坐在场边,有说有笑。比赛一开始就各为其主,谁也不想手下留情。

阿德积极协防,不给利拉德出手机会。 利拉德晃过阿德上篮得手,利拉德迎着阿德中投命中。利拉德冲击篮下,阿德看准时机送上大帽。马刺和开拓者两队比分也交替上升,马刺23比21领先结束第一节,半场开拓者又以50比48反超。

尽管双方你来我往,可是从比分就看得出来,两队都在防守上下了一番功夫。圣城球迷借着最近一波连胜,看起来丝毫不担心迫近的比分。在周六晚上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对决,就只有高兴的份了,今晚可谓是座无虚席,全场球迷的热情也非常高胀。不光普通球迷,今晚还来了不少球员的亲友团助威。盖伊的哥哥和妻子一家近十个人到场,怀特的朋友来了更是有小二十人。贝尔坦斯的家人和珀尓特尔的亲友,更是专程从欧洲飞来圣城现场助阵。下半场开始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两队都没有办法拉开比分。

贝尔坦斯制造三分犯规后,开拓者教练斯托茨见阵势不妙,马上喊了暂停。刚刚站起来的主场球迷,又陆陆续续坐回自己的位置。暂停过后,贝尔坦斯稳稳的将球送入篮网,一次,两次,三次。德罗赞看到福布斯站在零度角,大空位,一个球甩过去,福布斯抬手就有。眼看进攻时间就要到,怀特一记“硬核”中投,皮球擦着防守人的指尖飞出,命中!

100比92,这下AT&T中心彻底炸了锅。比赛还有两分钟,全场球迷都站了起来,大家都直勾勾的盯着场上,生怕错过一秒钟。计时器一点一点走着,留给波特兰人的时间不多了。还剩40秒仍然落后7分的他们采用犯规战术。可是圣安东尼奥人并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108比103拿下了这场硬仗。

“联盟最长的连胜纪录还活着”—马刺的八连胜。

“我们48分钟里都打得非常努力。”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赛后说道。“每一场NBA比赛给每个人同样的机会,尽心尽力打好48分钟往往可以得到胜利的果实。 对阵一支教练部署好,执行力强的球队,我们坚持住了。”

德罗赞也表示:“我们之前挣扎的时候一场比赛也能打出几两三节的好球,现在我们打出接近全场48分钟的好球。防守端的努力,也很见效。这让我们每晚都充满自信,先去尽一切可能限制对方,然后我们再去得分。”

“我们的防守比之前要好上十倍。”赛后福布斯指出了马刺这波连胜秘诀。的确,在这八场比赛里,马刺每百回合仅失99.8分,防守效率联盟第一。在常规赛接近尾声的时候,马刺想起了那句“防守决定总冠军”,那支人们熟悉的以防守著称的马刺悄悄地回来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