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8连胜!对不起!波波维奇又“骗人”了

李喜林03-17 19:07

记者李喜林报道

人们总是一次次地说马刺老了,人们总是说任何豪强总有衰败的一天,马刺可能进不了季后赛了。但是有波波维奇老爷子在,马刺就像是永远握有一张季后赛门票。

珀尔特尔担任首发中锋,让马刺的两大核心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都大为受益。他们的防守压力减轻了,可以更为专注地进攻。8连胜期间,双德组合的进攻明显变得更高效了。

阿尔德里奇在这段时间里场均得到24.0分、9.3个篮板、1.6次助攻和1.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4.5%,三分命中率50.0%,罚球命中率88.6%。相比之下,阿德本赛季场均得到21.2分、8.9个篮板、2.4次助攻和1.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1.4%,三分命中率25.8%。

德罗赞在8连胜期间场均得到21.0分、6.0个篮板、6.4次助攻和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2.4%。德罗赞本赛季场均得到21.6分、6.1个篮板、6.1次助攻、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7.5%。

阿尔德里奇深刻体会到了珀尔特尔带来的好处,他不需要承担那么重的防守任务了,他在进攻端可以大开杀戒。“珀尔特尔首发之后会让我感觉自由一点,可以让我通过不同的方式找到自己的投篮感觉,”阿尔德里奇表示,“我可以把场上空间拉的更开一点,我不再一直是挡拆中的焦点,因此这对我来说产生了一些改变,他一直非常积极。”

阿尔德里奇最喜欢的还是大前锋位置,这在他当年效力开拓者时就是如此。当年开拓者先后用普尔兹比拉、罗宾·洛佩斯当首发中锋,这两位蓝领球员为阿德保驾护航。

现在的珀尔特尔发挥的就是类似于普尔兹比拉、罗宾·洛佩斯的作用。马刺放弃了一大四小阵容,重组双塔。联盟近几年流行小个阵容,流行疯狂投三分球,但是波波维奇还是坚持自己的理念,什么阵容适合球队就用什么阵容。

波波维奇也在证明双塔组合的配置并没有过时。马刺重新打造出了联盟第一的防守体系,这才是最重要的。

外线得分手德罗赞近期的效率提高了,尽管他的得分没有提高,但是由于他在防守端省力了,进攻端变得更有侵略性。这也是得益于珀尔特尔变成了首发中锋。

“珀尔特尔无处不在,他一直在场上奔跑,干着各种脏活。他欣然接受了这些工作。他是那个干脏活的家伙,不是恶意伤人的那种,而是说他的能量,我们能因此取得成功。”德罗赞夸奖珀尔特尔是马刺反弹的关键。

马刺在强势复苏,波波维奇老爷子又用他神奇的执教能力让这支老牌劲旅回到冲冠行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