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斯科尔斯缘何闪电辞帅?用爱发电终究不靠谱

闫羽03-17 20:47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本周四,前曼联传奇中场斯科尔斯尴尬地结束了自己的首段执教经历:从今年2月11日宣布接任英乙球队奥德汉姆到最后离职,这之间的间隔只有区区31天而已。由于“生姜头”的带队成绩也不怎么样,7战仅1胜3平3负,所以这位44岁的前英格兰中场兼足球评论员俨然又成了另一位“嘴上吹得响、实干全不行”的典型。当初上任时豪言“欢迎穆里尼奥来喷”,最终却是垂头丧气地自己走人,由“名嘴”到名帅这条原本看上去很帅气的路线,似乎已然约等于“不可能”。

会说的干起来都不靠谱?

之所以说“名嘴难成名帅”,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斯科尔斯。就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已经有过不止一位“我行我上”结果一败涂地的反面典型。近一点,有今年1月被摩纳哥免职的亨利,原本以为是英雄重生救故主于水深火热,但结局却是众叛亲离一事无成。远一点,则有2015-16赛季的西甲巴伦西亚瞎点鸳鸯谱,“内文豪”加里·内维尔掌印蝙蝠军团,可到头来还是灰溜溜地下课,事后再不敢谈自己能做领兵统帅。

相比两位失败的同行,斯科尔斯甚至还要显得更差一点,毕竟他的任期只有区区31天,而且所率球队也仅仅是位于英格兰第四级别的英乙。小家伙都玩不转,谈何能成大器?这位前英格兰中场大师的执教水平已经可以基本定性:相比过去他经常怒喷的穆里尼奥,斯科尔斯终究是一点能比的资格都没有。不过有个方面斯科尔斯还是与亨利、内维尔有所不同,他并不是因为成绩压力而被解雇的。依事后奥德汉姆老板莱斯甘所言,换帅前他只是在通讯软件上收到了一条短讯,前曼联中场就告诉他自己彻底不干了。

辞职如此非正式,故事显然不像“成绩太差被迫下课”那么的传统,而以斯科尔斯在卸任声明中的只言片语,你也能察觉到这位曼联名宿的离开另有原因。“我很不幸的开始发现,我不能像我曾经计划的那样进行操作。”斯科尔斯恨的不是成绩差,而是被束缚了手脚无法“大展宏图”。就此不了解奥德汉姆的球迷可能会猜测,猜测斯科尔斯犯下了很多菜鸟教头都容易犯下的错误,比如无法控制更衣室,但其实这家英乙球队的问题并不在下而是在上。

斯科尔斯和老板莱斯甘

理想和爱都被现实消磨

早在斯科尔斯加盟奥德汉姆之前,这家俱乐部就有老板会经常干涉主帅布阵的传闻。当然,作为一支从英甲降级的球队,他们的消息并没有太多人关心。更何况斯科尔斯的“前任”彼得·怀尔德只是临时领班,前任正式主帅布恩在去年12月就遭到了解雇。对于这样的内幕,“从小就对奥德汉姆很有感情”的斯科尔斯最初并没有察觉。他原以为以自己的魅力能够唤起这支球队的斗志,再加上他丰富的阅历,一支英乙队伍完全应该在掌控之中。

不过据多家英国媒体爆料,斯科尔斯的“经理梦”从头至尾都只是一个梦。老板莱斯甘只是希望得到一名明星Coach,却从来没有让曼联名宿成为Manager的意思。与部分英超俱乐部推行主帅和足球总监分权的模式不同,奥德汉姆实际是一切老板说了算。他会关心球队的方方面面,甚至在斯科尔斯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就给12名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新合约。

正因如此,带队并不快乐的斯科尔斯逐渐感觉到了绝望。他原本还计划在今年夏天大展宏图,可俱乐部计划都不让他参与制定,这位前曼联明星又如何忍受得住。他并不是怀尔德或者伯恩那种无名之辈,他不需要这份工作来获取薪水,支持他在奥德汉姆干下去的,也就只有儿时的爱以及成为主帅的理想。其中理想很快就被证明是虚无的,而爱也在种种鸡毛蒜皮中被很快消磨。

据称奥德汉姆的内部管理其实非常混乱,甚至出现过客场赛前斯科尔斯被告知没有球队大巴,他和球员需要分批乘小车去伯利比赛的情况。由于费用问题,奥德汉姆主场界限公园球场还曾出现过通讯线路被暂时切断,另外系统供暖和热水也曾经被停供。还有就是那里的草皮,由于维护状态很差,斯科尔斯一直都认为那里踢不了自己想象中的足球。

环境如此恶劣,“从小就有感情”又有何用?没人打心里把斯科尔斯当做救世主,菜鸟教头也当不了救世主。2月11日,奥德汉姆排名英乙第14位,到生姜头离任,该队还是排名如此。早散早结束,大家就权当做了个梦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