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后遗症+C罗依赖症 尤文吞联赛首败乃情理之中

李辉03-17 21:55 体坛+原创

意甲第28轮

热那亚2-0尤文图斯

72’斯图拉罗、81’潘德夫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主场荡气回肠逆转马竞后,尤文的体能消耗殆尽,马不停蹄来到费拉里斯球场,丝毫没有马后炮的说,这是尤文本赛季38轮联赛最有可能输掉的一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和不少球迷赛前的担忧一样,尤文真的在这座难啃的球场上栽了跟头,球队本赛季联赛连续27场比赛,跨赛季连续31场不败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人虽未至 C罗仍是主角

欧冠上演帽子戏法后,本场比赛阿莱格里再次选择让C罗轮休,不料此举却激怒了部分热那亚的球迷,据《晚邮报》报道称,当热那亚的球迷得知C罗甚至都没随队前往费拉里斯球场时,他们向球队声讨要求退票!然而相信本场比赛他们最终没能逃脱所谓的“真香定律”,虽然没有在自己的主场看到C罗,但他们见证了球队本赛季最值得铭记的胜利,他们的球队终结了领头羊赛季不败的纪录,而这已经是热那亚过去5个赛季热那亚第3次在主场击败尤文。

尤文自身的表现也再次体现了C罗的重要性,尤其是他的精神属性,在欧冠次回合的殊死搏斗后,尤文本场最欠缺的就是继续前进的决心,如果C罗能够上场,至少场面上不会如此死气沉沉。

射门0比6 开场20分钟已闻丧钟

热那亚这些年是意甲面对尤文战绩相对较好的球队之一,2016-2017赛季他们曾在主场3比1击败尤文,当时为热那亚把守球门的正是此役首发的佩林,本场比赛阿莱格里派出442的阵型,对阵马竞打满全场的坎塞洛、埃姆雷·詹、博努奇和皮亚尼奇继续首发出战,但他们的状态相比几天前明显下降。

比赛前20分钟,控球率并不占优的热那亚创造了多达6次射门的机会,尤文则是尴尬的0次,其中萨纳夫里亚的射门被佩林神奇扑出,尤文逃过一劫,但就前20分钟的表现来看,尤文此役输球已经不再算是爆冷。

易边再战后,尤文开始获得一些机会,并一度由迪巴拉攻入1球,然而埃姆雷·詹在接球前稍稍越位在先,可以说运气也没有站在老妇人一边,热那亚队随后抓住机会取得领先,尤文旧将斯图拉罗的射门力量并不算大,但佩林却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1比0领先后,比赛变成了热那亚喜欢的节奏,尤文想要组织反击却无奈球员都太过疲惫,阿莱格里的3次换人调整分别给到了贝尔纳代斯基、基恩和斯皮纳佐拉,意图很明确,就是加强进攻,但他们都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随着潘德夫在反击中再下一城,比赛最后的10分钟,尤文几乎已经放弃抵抗。

国际比赛日将至 休整还是隐忧?

即使那不勒斯本轮赢球,尤文也将拥有15分的领先优势,夺冠的悬念并没有因此发生改变,此役过后,世界足坛的目光将转向国际赛场,尤文全队将迎来18-19赛季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但C罗本次将重返葡萄牙队参赛,过去几次国际比赛日尤文在这位巨星上享受的福利也不复存在,此外意大利的一众国脚以及迪巴拉、皮亚尼奇等等球员都无法获得休息的机会。

因此,这虽然是曼朱基奇等球员获得休整的两周,但也将是阿莱格里最揪心的两个星期,如果尤文球员能够在国际比赛日后毫发无损的归队,阿莱格里将带着百分百的自信迎接赛季最后两个月的比赛。

尤文图斯阵容(352):佩林/卡塞雷斯,博努奇,鲁加尼/坎塞洛,埃姆雷·詹,皮亚尼奇,本坦库尔,阿莱士·桑德罗/迪巴拉,曼朱基奇

C罗  /   斯图拉罗  /   潘德夫  /   尤文图斯  /   热那亚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