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摆脱二弟国米大有作为 米兰中后场问题严峻

王勤伯03-18 09:11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述评

和上半赛季那场沉闷的米兰德比相比,两支米兰球队的再度相遇充满了激情,为球迷献上了一道进球盛宴。

国际米兰的胜利证明了两点,第一是这支球队没有伊卡尔迪也可以踢好比赛,甚至,如果能够摆脱对伊卡尔迪的依赖,国际米兰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

第二是作为一支本赛季参加了欧冠小组赛的球队,在欧联杯也打到1/8决赛,国际米兰在强强对抗中的自信和节奏感要比AC米兰更好。如果AC米兰能够如愿入围下赛季欧冠,同样需要在锤炼中寻找提高的空间。

加图索没有猜想到的是斯帕莱蒂让贝西诺踢前腰。这导致AC米兰开场就丢球,而且丢球就来自对贝西诺后插上的缺乏防范意识。

先丢球更方便了国际米兰使用斯帕莱蒂的既定战术,放弃高位逼抢,收缩寻找反击突破口。贝西诺继续在反击中给AC米兰制造麻烦,错过2比0的机会,加图索不得不做出调整,让凯西负责关照贝西诺,但这更加导致AC米兰中场顾此失彼。

下半时加图索让卡斯蒂列霍换下帕奎塔,改踢4231。但国际米兰还是保持了主动,德弗赖通过定位球抢点得分,随后巴卡约科扳成1比2,但波利塔诺狡猾地在禁区内制造点球,劳塔罗·马丁内斯操刀将比分改写为1比3。

第72分钟,穆萨基奥利用禁区内混战将比分缩小为2比3。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整整20分钟,加图索派出库特罗内改踢442,可惜后者错过3比3良机。

凯西被替换下场时受到了国际米兰球迷所在弧形看台的种族主义攻击,凯西在替补席上也和比格利亚发生激烈争吵被队友拉开。

斯帕莱蒂执教国际米兰恐难在下赛季继续,他得到的评价并不足够积极。但带队5次和AC米兰交锋(意大利杯被对手淘汰),90分钟成绩3胜2平,本赛季更是实现主客双杀,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加图索的AC米兰在2019年赢得不少好评,冬休之后直到德比从未输过球。但这场比赛也暴露出了当前AC米兰的缺陷,他们并不是在所有位置上都有足够好的球员,例如缺少一个和罗马尼奥利构成屏障的优秀中卫(国际米兰的德弗赖-斯克里尼亚尔就非常出色),缺少一个更有效率的中场组织者,卡斯蒂列霍这样的球员更难堪大用。

如果不气馁,坚持此前一段做得不错的地方,AC米兰保住前四难度不大,但要想在欧冠赛场有所作为,球队进行更大幅度调整将是必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