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斯前队友为内马尔辩护:倒地好?还是断腿好?

小中03-18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1年6月22日,内马尔桑托斯击败佩纳罗尔夺得美洲解放者杯冠军。那是桑托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个解放者杯冠军,也是后贝利时代的第一个解放者杯冠军。当时,前锋麦孔·莱特跟内马尔是队友。不过,解放者杯夺冠之后,麦孔·莱特就离开桑托斯,现在效力丁级联赛球队巴西利亚人。按他的说法,他现在跟内马尔没有联系。尽管如此,接受采访,麦孔·莱特依旧为内马尔辩护,认为一味批评内马尔“假摔”的做法不正确。

桑托斯时代的内马尔和麦孔·莱特(右)。

2008年8月17日,效力桑托斯时,在主场对弗拉门戈的巴甲比赛中,麦孔·莱特与弗拉门戈门将布鲁诺争抢时受伤,右膝韧带都拉断。那一次,他养了8个月伤才重返赛场。因此,他对避免受伤的重要性是有清醒认识的。

麦孔·莱特说:“他倒地好呢,还是他继续进攻,把腿弄断好呢?他有两个选择。只要看一下他最近受的这次伤就明白了。他被对手连踢了三下,裁判才吹了犯规,所以他才受了伤。如果第一次犯规时,裁判就吹了哨,或许他不会受伤。”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遭比利时队淘汰。那之后,好多人批评内马尔,认为作为巴西队核心,他表现不佳,才导致球队世界杯出局。作为前队友,麦孔·莱特也为内马尔做了辩护。

“巴西队输掉了世界杯,而从理论上讲,我们的巨星没能解决问题。在那个时候,很容易批评人。说坏话很容易,不过,只有身处其间的人才知道他(内马尔)肩负的责任。因此,在那件事上,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如果他不管不顾自己的腿,他可能踢一场比赛,然后不得不养伤两三个月,因为对手们会踢断他的腿。”

2008年8月17日,麦孔·莱特受伤瞬间。

2008年7月加盟桑托斯,2011年6月底,麦孔·莱特才离开。2009年3月7日,内马尔完成职业首秀。因此,麦孔·莱特是看着内马尔成长和进步的。他说,在场外,内马尔对人非常好,很注重集体。

麦孔·莱特说:“是的,他是个注重团队的家伙,他人非常好。我跟他在桑托斯做了3年队友,从他升上桑托斯一队的那天起,到我离开的那天止,没什么可抱怨的。每经历一个阶段,他都会进步,那令人印象深刻,无法解释。只有跟他在过一起的人,才能这样说。他以一种无法解释的方式进步着。到了某个时刻,他已经成为巨星。没什么可说的,那是无可争辩的。”

麦孔·莱特认为,现在的内马尔,尽管遇到了挫折,但也不要气馁,因为未来几年,他跟姆巴佩会拿金球奖。

他说:“我相信,最多三年后,他和姆巴佩会争夺金球奖。可能会出现某个(新)人,可能明年还是梅西或C罗。但三年后,展开争夺的会是他和姆巴佩。”

内马尔  /   桑托斯  /   巴黎圣日耳曼  /   巴甲  /   法甲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