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射1传天使再发威!法国国家德比巴黎双杀马赛

孙奇03-18 14:52 体坛+原创

法甲第29轮

巴黎圣日耳曼3比1马赛(战报

45+2'姆巴佩、55',66'迪马里亚 / 46'热尔曼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过程火爆、精彩进球、VAR与红牌、点球,第78场法国国家德比融合了绿茵场上的各种元素,再次以巴黎圣日耳曼的胜利而告终。比赛后半小时以多打少的巴黎依靠迪马里亚天使下凡般的发挥完胜马赛,在保持对死敌连续19场不败的同时,将联赛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马赛竞逐欧冠资格的形势更加荆棘密布。

传射+造红牌 天使的独角戏

是役内马尔、卡瓦尼与德拉克斯勒缺席,图赫尔排出352迎敌。刚刚入选法国队新一期大名单的库尔扎瓦,与默尼耶担纲两翼,帕雷德斯进入首发,此前5场法甲轰入7球的姆巴佩与迪马里亚冲锋陷阵。马赛方面,巴洛特利由于生病并未与球队一同前往客场,之后到达巴黎的他也进入了首发。加西亚延续了此前效果不错的442,巴神的锋线搭档依旧是热尔曼。

两家死对头各有所需:一方亟需在欧冠士气受挫后尽快锁定联赛冠军,而另一方赛前与欧冠区的差距已被拉大到6分,战意不言自明。开场后,两队直接摆开架势对攻,巴洛特利不到2分钟就在禁区弧顶用一脚远射考验了阿雷奥拉。马赛试图以三板斧抢攻开场并未奏效,反倒是第15分钟被巴黎打出反击,迪马里亚接维拉蒂直塞单刀赴会挑射破门,但此球经VAR确认越位在先,马赛逃过一劫。

进球被吹?看我拿出统治级表现!天使以这样一种姿态接管了余下比赛。尽管阿尔维斯与默尼耶在短时间内先后伤退,但阿根廷人已势不可挡,屡屡用突破与传球在马赛腹地制造威胁。上半场行将结束,迪马里亚反击中冷静扣过防守队员后精准斜向直塞找到姆巴佩,后者不停球推射远角破门!在这个时间节点进球,对大巴黎绝对是福音,这意味着他们下半场会拥有更多进攻空间。

易边后马赛果然大举压上,并由热尔曼在一次极其直接的进攻中抽射将比分扳平。迪马里亚很快给出了回应,第55分钟,他与克雷尔二过一后突入禁区右侧,此时芒当达已经封住近门柱,天使毫不犹豫打出一记左脚弧线球直挂远角!

阿根廷飞翼打出了激发态,5分钟后单刀迫使芒当达禁区外手球染红,被迫换下巴洛特利的马赛大势已去。趁马赛替补门将贝利立足未稳,迪马里亚中路较远距离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美妙的弧线引爆了整个王子公园。阿根廷人进入2019年来第三次在法甲中上演传射,全联盟仅他一人。伤停补时阶段,姆巴佩罚失了自己制造的点球但无碍巴黎取得完胜。

两家各有难念的经

距离欧冠被翻盘过去整整十天,这是巴黎在欧冠出局后首次回到王子公园比赛。国内赛场强强对话的胜利确保了球队不会进一步被口水淹没。赛前就表示弟子们并不缺乏志向的图赫尔,在击败马赛后再次被问到了欧冠的话题,德国人力挺球员:“(出局)不应该由我们来道歉,没有人比我们对此感到更失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我的球员们十分具有竞争力,始终对胜利抱有饥渴感。赢下马赛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迪马里亚的发挥无与伦比,他与姆巴佩共同为球队承担起了责任。”

耻辱性地被挡在八强门外使得巴黎上下元气大伤,从高层到球员的种种顽疾一下暴露无遗,又一场大地震的余波远未褪去。俱乐部在赛场内外都不太平,原定与布冯的续约也被暂时搁置。部分死忠球迷还集体签名请愿,要求俱乐部采取行动走出困境。2017年被巴萨大逆转后,巴黎主席赫莱菲曾向球迷们寄信安抚伤痕并得到了认可。负于曼联后,巴黎对死忠球迷开放了额外购买法国杯半决赛球票的渠道。一位死忠道出了大部分PSG球迷的心声:“赛季末已无足轻重。除了对垒马赛,没有能足够吸引我们的较量。”

在巴黎的攻势足球面前,赶上首发的巴洛特利是役没能获得太多机会。有趣的是,意大利前锋在球衣下穿了一件印有拉什福德头像的T恤,以便于在进球后庆祝时嘲讽巴黎使用,可惜他未能破门。合同在6月底到期的巴洛特利近期得到了马赛前辈吉尼亚克的认可:“马里奥是一名真正的九号位球员。即使无法获得欧冠资格,他也能留在马赛。”欧联杯毫无血性地出局、与欧冠区渐行渐远,又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在向马赛招手。收官阶段若不能反超里昂,“冠军马赛计划”将成为一大笑柄。

法甲  /   巴黎圣日耳曼  /   马赛  /   迪马里亚  /   姆巴佩  /   图赫尔  /   巴洛特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