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令人失望又如何?连破德甲纪录的莱万依然伟大

白乔03-18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凭借和美因茨比赛开场第3分钟早早打破僵局,拜仁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已经将个人赛季进球数增加到18个,领先罗伊斯和约维奇达到3球,在射手榜也完成了反超。莱万在德甲赛场的总进球数,则已经达到198个,领先皮萨罗的优势增加到3个,本赛季进入200球也不是悬念。尽管莱万在欧冠淘汰赛的表现略让人失望,但他在德甲摧枯拉朽的进球势头依然相当惊艳。

尽管已经在德甲进了那么多球,但每当说起在德甲第一次破门,莱万还是记忆犹新。那是在2010年9月19日,莱万第三次德甲登场就赶上鲁尔德比,他面对诺伊尔,将沙欣的传球用头球将比分扩大成为3比0,最终多特蒙德3比1获得胜利。当时莱万可没有想到自己后来还能进那么多球,甚至还可以有面对沃尔夫斯堡,替补出场后短短9分钟连中五元的梦幻时刻。那场比赛的第五个进球,莱万多夫斯基侧身凌空完成,这也被他看做是最精彩的一个德甲进球。其他还有一些特别的进球,也会深深留在莱万的脑海里,比如2011-12赛季第30轮比赛,他的进球帮助多特蒙德1比0击败拜仁,从而奠定了夺冠大势。

莱万是先后超越了埃尔伯和皮萨罗,他当年和皮萨罗在拜仁还短暂做过队友,“我看到了他是一名多么伟大的球员,我小时候就在看他代表拜仁和埃尔伯以及扬克尔并肩作战,我从没有梦想过可以赶上这些伟大的球员。”面对有些人觉得代表拜仁比赛进球很容易,莱万予以反驳,因为德甲赛场对手们往往面对拜仁的时候会更加偏重防守,进攻球员获得的比赛空间并不多。而且效力拜仁,作为前锋肩负的压力也更大。莱万也强调德甲相比其他联赛要少两支球队和四轮比赛,因此简单将他和其他联赛的射手进行比较也是不公平的。拜仁历史上不缺乏伟大的前锋,莱万很荣幸自己可以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渴望不断创造新的纪录。

本赛季开始,莱万还成为球队的三号队长,这让他感受到了更大的责任。在波兰国家队,莱万佩戴队长袖标也已经很多年。科瓦奇给了莱万更多的信任,输给利物浦之后莱万批评过球队的战术,不过他已经和科瓦奇解释清楚,并不是将矛头对准教练。在经历了过去的转会风波后,莱万也已经把全部心思都放在效力拜仁比赛,他会在本赛季剩余的日子为了国内双冠王的目标全力以赴。

德甲  /   拜仁  /   莱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