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背靠背夺冠展现稳定性 她独扛女单复兴大旗

李婷03-18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对于中国女单来说,夺冠终于变成了一件可以逐渐开始习惯的事情,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陈雨菲。继全英公开赛登顶女单桂冠后,陈雨菲在“背靠背”的瑞士公开赛上再夺女单冠军,这位21岁的年轻选手撑起了国羽女单一片天。

在此前一周的全英公开赛上,陈雨菲击败众多世界级名将,首次站上了拥有着百年历史的公开赛冠军领奖台,她用如此优异的表现让自己跨入了世界顶尖女单选手的行列,也让中国女单从低谷中真正走了出来。

之后来到瑞士公开赛,由于赛事级别较低,日本、中国台北等地名将纷纷失约,陈雨菲在这样的比赛中更是如鱼得水,北京时间昨天晚间的女单决赛,面对日本非主力选手川上纱惠奈,陈雨菲2比0轻取夺冠,连续两周登获得世界羽联巡回赛女单冠军。

全英公开赛的冠军说明了陈雨菲在实力上已经得到了一个极大的提升,半决赛击败的是此前胜少负多的奥原希望,决赛战胜的更是此前11连败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陈雨菲自己也说现在心态变好了,打得更自信了。

而瑞士公开赛的冠军说明了陈雨菲在能力和心理上的稳定性。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说陈雨菲很稳定,她很少在前几轮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失利都是面对到真正的强手。而在全英夺冠后她的心态没有发生变化、状态没有产生起伏,依旧能够夺冠,就证明了21岁的她稳定性足够好。

作为中国女单的头号人物,我们现在可以说陈雨菲一个人扛起了中国女单复兴的大旗,在世界女单领域,她已经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现在是有能力去击败任何一位选手,接下来,就看她如何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女单重新拉回到世界顶尖的水平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